我在木叶卖彩票的那些日子

不要给我点热度,不要求补档,文包在置顶,再问拉黑

【带卡】幻想体验机 社畜篇27

*剧情,剧情,都是剧情。 每次发更新都愧对自己打的tag。




拉格瓦那世界里,试炼是最重要的一个部分,所有的参加者依靠攻略试炼来获得各种各样的能力,获得能力后再去攻略更难的试炼场,以此接近这个世界的核心——五本拉格瓦那手稿。


围绕着拉格瓦那试炼场同时衍生出了两大机构——以生活技能为核心的物品交易所,以及以情报交换为核心的情报交易所。


拉格瓦那的试炼场,从外表看上去是各式各样的【原本存在于这个世界却又显得不太和谐】的建筑。就带土和卡卡西攻略过的,有闹鬼山村,机关重重的地宫,废弃的砝码工厂。这些试炼场,攻略和非攻略状态完全是两个世界。非攻略状态时试炼场就是没有人的普通建筑物可随意使用,攻略状态时,简单轻松的试炼场可以由“非参加者”观测到攻略的情况(只能观测无法帮上忙),有一些难度的试炼场,参加者一旦踏入便进入另一个位面,无法被任何非参加者观测到。


让带土用自己多年打游戏的经验描述一下那就是网游副本,和网游副本最大的区别是:攻略成功或者攻略失败攻略者死亡的情况下,试炼场将会恢复正常,攻略后的遗迹回到非攻略状态的试炼场里,如同他和卡卡西在斗兽场看到的那些血迹。


带土面前的这个试炼场,处于“正在攻略”状态。说正在攻略似乎不恰当,应该是“正在征集攻略者”的攻略状态。人还没够,入口还开着。


毫无疑问,没有戴面具的我爱罗佐助等人,直接进了这个还在征集攻略者的试炼场。


发面具给交易所的交易者们,特地用面具这个特殊道具把“攻略中”和“非攻略”两个空间隔开,“非攻略”作为宅邸使用,要说那位「公平之秤」对这一切一无所知,带土不相信。


明明就在自己的日常起居的堡垒里,胖老板为什么不攻略掉这个试炼场?


还是说出于某种原因无法攻略?


带土忍不住踏入试炼场,比起把佐助鸣人他们救出来,他更多的是好奇,他种种想不明白的线索,这个试炼场一定会给他解答。他踏入的瞬间感到入口的漩涡里有一股奇怪的力量把他的四肢紧紧抓住,紧接着他像坠入了一张极有力量的网,这张网贴着他的皮肤想要把里面的某种能量抽取出来。


可是带土很清楚,他的身体里没那种能量,也许是这个世界里唯一没有那种能量的人。


这张吸取能量的网也很快知道了这点,它不再与带土苦苦纠缠,放开了他。带土感到自己被非常温柔的放置在一块平坦的地面上,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一座监狱里。


这建筑物的构造和他几分钟前走出的交易所一模一样,但这里是一所监狱。


昏暗的长方形大厅中密密麻麻的摆放着无数个囚笼。一间一间的小铁笼是马戏团关野兽的大小,带土隐隐约约看见笼子里有人在动,而诺大一个厅却静可听跌针声,诡异的氛围让他浑身寒毛直竖。


这些人……难道。


带土不敢多想,隐去气息小心翼翼的走近铁笼。由于这辈子干的坏事太多,他早已有一种天奈我何的勇气,即便这样,站在笼子前看到的东西仍然让他浑身灌了铅一样僵。


笼子里的人面无表情的,像僵尸一般的重复着某个动作,他的手在空气中打转,不一会凭空用能力摸出一个金属器皿,做好了之后放在一旁,不声不响,带土就在他的眼前站着,但他的眼睛里就像什么都没看到,维持着一样的频率安静的劳作着。


带土看了一眼牢笼,笼子的下方贴着张纸条,上面描述着此人的名字,能力,做出来的东西质量如何,非常详细。他往前走了几步走到另一个笼子,也是一样的情况,只不过关着的人在进行别的劳作,纸上贴着的纸条上写的也是其他产物。


简直像畜牧场。


被关在笼子里干活可不能算是工人吧,这些行尸走肉一样的活人,顶多只能算家畜。他把整个监狱走了一遍,发现有些笼子有人,有些笼子是空的可是笼子外面的纸条已经写上了名字和能力等,不知道里面的人是没进来还是已经不在了,以及毫不意外的在其中一个笼子里发现了那位制造铁锅的能力者,他浑浑噩噩的摆弄着铁锅,怎么叫都叫不醒。


之前的疑惑总算都有了答案。


看来这些能力者都被那位胖老板关在了这里并且进行了某种精神操控,像个家畜一样制作东西,所以胖老板才随意把有主人的交换品拿给别人,第二天同样的铁锅会出现在墙上。因为那个交换所某种意义上已经不是“交换”的场所,而是他“收藏”自己所有物的地方。


收藏品不有器物,看来还有拉格瓦那世界的参赛者们。


交换者们都被关起来了,那座交换所里怎么还会有人呢?至于斗兽场里那些死掉或者没死掉的人,多半全都被“废物回收”了吧?


走了一圈没有在任何一个笼子里发现我爱罗和佐助他们,带土想到,如果这里和“外面”那个城堡构造一样的话,这么说来胖老板那个“宝物库”应该也存在。


我爱罗他们会不会被关在“宝物库”里面。


带土打开了通往中庭的大门,果然门的那一边也和他在“外面”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这是一个单独的,巨大的监狱单间。铁围高有几百米,其中有无数罪人拖着铁链神情恍惚漫无目的的游荡,带土注意到铁围上好像刻着壁画一样的东西,内容有些眼熟,定睛一看发现是胖老板当时给他看的壁画,这是那幅画放大上百倍的版本。


一百个外观完全不一样的人,传递着同一个篮子。


到底是什么意思?


带土抚摸着壁画思考了一会儿,突然听到猛兽的咆哮声,带土警觉的回头,只见足有两个人高的狮子和老虎冲着他咆哮,那只狮子上翘腿坐着一个臃肿的身影,不是胖老板又是谁。


“唉,真是可惜了,本想和你交个朋友。”胖老板抽着一杆水烟说道:“可惜了可惜了。”


“老板别来无恙啊。”带土一边打招呼一边观察,狮子胖那老虎爪子上栓了个链子,链子一边正是被绑着的几位小朋友,他们都晕了过去但是看上去没有外伤,让带土稍微舒了口气。


“这几位您朋友吧?”胖老板对着老虎拍拍手,老虎一甩爪子,佐助几个人被丢到了带土的身后。


胖老板盯着带土好奇的问:“奇了怪了,您可是我见到的第一个能清醒着从那张网里走出来的。使了啥手段呐?”


“不好意思见笑了。”带土抱歉的说:“那网吸收天赋能力的吧?我没有那东西。”


“没有?”胖老板眼睛滴溜溜的转着圈:“怎么会呢,不可能啊,也有道理。”


“等等。”胖老板一拍大腿大叫一声:“我知道了!你是宁次那小子预言里说的那个,天选者!被拉格瓦那选中的,唯一的人!”


“哈哈哈!!”胖老板大笑三声:“原来是你!原来是你啊!真是天助我也!!我在此等候多日,终于把你等来了!”


“老板,你看这我也不懂啊,看来您用得着我?”带土礼貌而客气的说道,如果换了一般人恐怕会惊讶于带土面对这地狱一般的景象与可怕的野兽泰然自若的样子,胖老板沉浸在喜悦之中竟然忽略了这点,他高兴的从狮子上跳下来,对两只野兽拍了拍手,狮子老虎乖乖的趴下了。


“这事说来话长,老弟你听我道来。”胖老板故作亲近的往带土身边一坐,手里摸出一个精致的茶碗递给带土:“这试炼场,我刚来到此地就已发现,我当时带着几个人把场里的机关野兽清得一干二净,却始终没法完成攻略,不知哪里出了毛病。”


“后来我去找情报屋那小子,他和我说这试炼场是[拉格瓦那手稿觉醒的重要因缘场所]”胖老板抽了口烟:“我没听懂他这啥意思,后来逼问着那小子又说了几句,他说[只有被拉格瓦那选中的唯一的人]才能触发这个因缘。”


“唉,你哥我苦啊。”胖老板摇了摇头:“既要守住这个地方不被别人发现,又要找到那位被选中的人,太苦了,幸好我还有这[公平之秤]这能力,用能力开了个交易所,让四面八方的人都到我这儿来,其中肯定能找到我要找的这个[天选之人]。”


“大哥这招高啊。”带土夸奖道:“那外面关着的那些人呢?怎么给关着了?”


“唉,说这你大哥我眼泪唰唰的就要下来了。”胖老板擦了擦眼角:“你哥我虽然聪明程度和体型成正比,却没火眼金睛,不知道哪个是天选之人呐,大哥我唯有把人抓到这儿一个个试,费了多少心思暂且不谈,你看那些在试炼里半死不活的人,都是大哥让人给救了下来好好养着,上次那个我爱罗废了一批人,现在你看这些人在我这儿养着日子过得可舒服呢?”


日子过得舒服……带土回忆刚刚看到的试炼场里这些人不人鬼不鬼的家伙,移开眼睛喝了一口胖老板递上来的茶水。


“哥啊,不瞒你说。”带土诚恳对着胖老板:“我就是想来找几个小辈的,没打算阻着你做生意,这样吧,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帮上忙,能帮的尽量帮,只要把拉格瓦那手稿拿出来,您拿手稿去,我带小辈走,你看怎么样?”


“哎呀呀,老弟你这格局可够小的。”胖老板拍了拍带土的肩膀:“老弟你看我在外面关着的那些人,难道真以为你哥我就想要一本小小的手稿?”


“那大哥您想?”


胖老板抽了口烟慢悠悠的说道:“当然是成为拉格瓦世界里,唯一的[王]呐。”


“大哥您这格局真吓到小弟了。”带土惊讶的说:“我以为来这里的人目的都是找齐手稿。”


“手稿算什么。”胖老板油腻腻的笑了:“这个世界就是拉格瓦那最大的财产,只要在这里过上个十年八年,把拉格瓦那的所有思想全都研究透了,我就是第二个拉格瓦那,何必需要几份小小的手稿?那几份小纸片想要也不难,待我把这世界里所有参加者都收集齐了,就让他们给我找手稿,不急不急。”


“老弟啊。”胖老板握住带土的手:“你是天选之人,又对拉格瓦那的学说如此有研究,我的能力智慧,你的能力智慧,只要我俩携手,把这世界早日研究个透彻有何不可?你大哥我手里有各种各样的能力者,只要你想要的,金钱,美食,乐子,无论想要什么都能满足你。”


“啊对了。”胖老板对狮子打了个响指,野兽竖起耳朵,站起来抖了抖毛悠哉的踱了出去,不一会叼进来一个人放在带土身边:“这位,是老弟的朋友吧。”


带土看着被丢在身边的卡卡西表情复杂,卡卡西的意识还是清醒的,早已没有战斗的力气,看到带土豪发无伤他的表情柔和了一些,闭上了眼睛乖乖躺着恢复体力。


“老弟的朋友,大哥我一个也不会亏待。”胖老板笑眯眯的说:“如何,要跟着大哥在这个世界里拼一把吗?”


“哈哈。”带土笑了两声,冷冷说道:“容我拒绝。”


胖老板的脸色霎然阴沉了几分,但他还是笑嘻嘻的问:“老弟有啥不满意的咱哥俩沟通沟通嘛。”


“不瞒你说,你开出的东西可一点也不吸引啊。”带土耸了耸肩:“钱?权力?宇智波家最不缺就是这俩,至于各种乐子,人类早就把究极的快乐给了幻想体验机,那东西可是我宇智波家的招牌明星产品唉。”


“那你想要什么?”胖老板寒着脸问。


“我想要这个人。”带土指着闭上眼睛乖乖躺着的卡卡西:“我想要这个人的真心。”


卡卡西的眼睛睁了开来。


“那好办。”胖老板的笑容又堆上了脸:“只要我在他身上做点手脚,他立刻就能对你千依百顺喜欢得不得了,热情奔放,张开腿随便玩什么花样都行,搞到你没兴趣了为止。”


“那种幻想机里的妄想,我一点也不在乎。”带土摊手:“我想要的是,这个人一辈子心系在我身上,把我当做唯一最重要的人,永远不会背叛我,不会离开我,始终如一,只要我们在一起,两人都能感到幸福满足快乐和满足……这些你能让他给我吗?”


“给不了。”卡卡西平静的说:“你想要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存在,我能给你的只有你一点也不在乎的东西。”


“你看他多诚实。”带土摊了摊手对胖老板说:“你根本就给不了我想要的东西,因为他自己也给不了。”


“哈哈哈,老弟你单恋得让人心痛啊。”胖老板在卡卡西的面前打了三个响指:“放心,老哥我这就让你们圆满。”


卡卡西就像被什么控制了一样整个人打了个激灵,他机械的站了起来,带土发现他脸上的表情已经和被关在笼子里的那些人一样了。


“带土。”卡卡西用复读机一样的语调说道:“我爱你。”


“我爱你。”卡卡西说,他走到带土身前跪下,低下头咬住带土裤子的拉链头往下扯,诱人的气息喷在敏感带上,带土忍不住倒抽一口气。


“好好玩,老哥我不打扰了!”胖老板大笑几声,带着老虎狮子走出了中庭。



评论(27)

热度(5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