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木叶卖彩票的那些日子

不要给我点热度,不要求补档,文包在置顶,再问拉黑

穿过你的坑我的手10 四分之一的火影

十 四分之一的火影



宇智波带土手里握着编辑部发给他的人气投票结果,浑身发抖。


第一名(橙党杏推)

远山杏 票数:320  占比:53.07%


第二名(紫党植推)

高木植人 票数:207  占比:34.33%


第三名(红党绘推)

焰転春日绘 票数:65  占比:10.78%


第四名(绿党纱推)

小早川和纱 票数:11  占比:1.82%


这和想象的结果不一样啊?说到底杏是第一这结果很正常,但……


植人为什么是第二?那家伙的票数为什么突然飚得这么高啊?第二不应该是春日绘吗?


“老实交代,卡卡西。”带土蹲在六代目的办公桌旁边的窗台上质问这位要人“你是不是让暗部去给你刷票了?”


“哈?”疲惫的敲着章的六代目从文件堆里探出半个脑袋“你在说什么?”


“一定是这样没有错。”带土得出了结论“火影大人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要求大家一起投某个角色,可怜的村人迫于火影大热的淫威唯有就范,真是骇人听闻的丑闻!”


“你到底在胡说什么,植人本来就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角色,获得这么高的票数也不奇怪吧?”六代目大人一脸心累“说到这,前天的连载内容是怎么回事。”


“什、、什么连载。”带土移开了目光。


“这周四的亲热裁决。”六代目大人企图追回他的目光“…那个剧情,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这你跟我说也…”他还没说完,六代目大人就放下工作认真分析起来“这一章的最后,植人看到紫色星星消失不见,橙色星星四周亮起来,植人可能做了某些确认,他一个阶段性的目的已经达成。”


“什么目的?”


“把杏和村里的羁绊联系起来。”卡卡西随手拿出从不离身的杂志“杏早年的时候对村里一切非常厌恶,没有融入感,认识了植人之后情况开始改变,到现在她已经离不开她的同伴了。植人的目的肯定是这个,确认这件事已经完成后他要去做某件事,很可能再也不会回来,因为对村里已经没有牵挂。”


啧,分析得还挺有道理的。


“不一定吧,以前的植人和现在的植人可是不一样了,那家伙可早就不是以前那个同情心泛滥的无聊小鬼了,光隐村的一切与他何干?对着我杏也只是玩玩而已吧那个辣鸡。”


“植人没有改变。”卡卡西肯定的说道“你留意到一个细节了吗?他当年和杏一起看星星的时候吃了一颗糖,离开村子的时候也吃了一颗,这个细节,代表植人还是以前那个善良热心的人。”


“我说,你这植推的思考方式也给我适可而止吧?”带土提高了语调“那家伙把我杏伤得多深啊,只有植推才会想方设法给他洗白?我看那家伙早就没救了,赶紧滚远点,死在什么看不到的地方才好!”


“带土!”六代目生气的拍桌站了起来“你怎么能这么说……好歹你也是……”


“没错,老子就是个植黑,怎么着?”带土打断了他“你要是不爽,在村里贴个大字报挂我呀?”


两人的目光噼里啪啦交锋了好几分钟,一如既往的,六代目大人率先放弃。


“算了,我们不讨论这个。”卡卡西换了话题“我对上一次的连载内容还有其他不满。”


喂喂你当我这里是读者投诉信箱吗?要投诉的话自己写信去编辑部好不好?


“上回连载的,体感…咳,就是动作的部分。”卡卡西脸红了一瞬间,握拳说道“太不行了,未及自来也老师百分之一的真传。”


“胡说!”带土立刻反驳道“那一段感情真挚,描写艺术,比喻合理,用词出神入化,言语动人心扉,简直是大师级别的手笔,你到底有什么不满意??”


要不要脸,要不要脸——卡卡西内心挣扎着是否要吐槽,决定卡槽。


“不是这个意思。”卡卡西解释道“亲热系列的前几作,对动作部分的描写都十分具体,甚至被称作[活页上的激情教科书]。动作戏的时每个姿势怎么操作,角色的心理想法、还有过程中角色的台词都让人身临其境。亲热系列也是因为这点才在爱好者中博得了不错的口碑。”


“可是这一段,”六代目大人评估道“写得看着是很美,要细节没有,要姿势没有,要官能描写没有,人物台词没有,要是满分是一百,只能给十分不能再多了。”


“简单来说,就是”


“无法撸。”


六代目大人给出了总体评价。


“……”


“这可是你说的。”带土黑着脸望着六代目大人十分不爽“说出来的话要承担责任,懂不懂?”


本来就没经验,靠着看完了无数黄色小说努力拼了一段本垒,竟然被吐槽成这样?他自己写完还自我感觉十分良好呢,却被六代目大人评价为无法撸,作为一个具有敬业精神的黄色小说作家,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妈的,竟然说无法撸!那就让丫无法不撸!!


带土很认真的思考把卡卡西按在床上干一些很过份的事情这家伙是不是依然不做抵抗的时候,顾问敲门进来了。


作为影卫的他,身份非常尴尬。顾问们看他的眼神像看大型污秽物一样,但如果他不到六代目身边打个卡,他们又会向卡卡西碎碎念说他失职。


哼,这帮老家伙讨厌他!他就偏要待在这里,在他们面前恶心他们!


他翘着腿在窗边坐了下来,顾问们皱起眉头瞥了他一眼,露出了一丝厌恶然后当什么都没看到一样开始汇报工作,商讨村内各类大小问题。


卡卡西从不对他做任何保留,多机密的任务也会随他听了去。每次他嘲笑卡卡西这么干的理由,六代目大人就会说出一些听起来很有道理的垃圾话来敷衍他,比如什么四分之一的火影之类的,恶心。


今天的卡卡西也像一个阅卷机一样,阅读每一个任务报告,听取重要任务的任务描述,再和各方面讨论任务匹配的忍者安排他们去执行。这家伙对每个忍者能力的细微差别都了解得很清楚,在他成为火影执政的这段时间里,忍者因为任务不匹配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这作风在各个国家里风评都很高。


而且他还很会照顾别人的感情因素,在某个限度内允许他的部下们任意行事。


可是他对自己却很严苛。


“这个人对村子有威胁。”卡卡西放下一份报告“现在还没有表现得太明显,再容忍他这样下去迟早滋生事端,派遣暗部暗杀掉吧。”


“但是卡卡西啊。”顾问提醒了一句“没记错的话,那是你执行任务时候认识的老友吧?”


“我知道。”六代目大人点了点头“立场不同,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忍村的利益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想要动我的同伴,我立刻就能杀了你]


带土托着腮帮子,心想不愧是原型,连这方面也完美还原了啊。


当年他用雷切戳进自己胸膛的时候,眼睛可都不带眨的,到底就是虚伪嘛,骨子里冷血表面上装模作样,木叶可真是挑了个伟大的火影。


杏就不是这样——带土想——杏的痛苦挣扎和抉择都是货真价实的,他比任何一个读者都明白。他了解杏,就像杏也了解他一样。


他就这么看着伟大的六代目大人辛勤劳作一整天,还很贴心的给他叫了份外卖,等到天都黑了,乱七八糟需要处理的任务和文件一个都没有了,六代目大人才从办公桌前站起来,活动筋骨捶捶肩膀。


“带土,你在这里一整天不回去工作没关系?”


“说什么瞎话,我的工作不就是火影大人的监工?”


“……”卡卡西笑着摇了摇头“一起回去吧。”


“好。”带土从窗台上跳了下来,跟着卡卡西一起走出了火影办公大楼,木叶的商店关门得很早,街道上只剩几家吃饭喝酒的地方还开着,空气微凉,道路空荡荡的,白天的繁华景象就像幻影一样,这样的姿态才是木叶的真实。


要不要跟着卡卡西回家顺便取材啊,带土苦恼的想着,顺便抬头看了一下夜空。


那条白色的光带果然像往常那样挂在天空,好看极了。橙色和紫色的星星当然没有,那是瞎编的,应该没有哪个笨蛋看完上一次连载还特地在天上找那两颗星吧?



看到带土抬头看星空,卡卡西也抬起了头。


“……带土。”


“嗯?”


“你不会离开吧?”


“你瞎说什么呢,六代目大人不是早知道,我根本没办法离开你两公里范围之外吗?”


“……也是。……要不要一起住?”


“不干,白天对着你还不够烦吗?”


“……”


“带土,记不记得我对你说过的话。”两人就这么傻乎乎的一起看着天对话“你在我身边的意义。”


“我是你的影卫?”


“不,不是这样的。”


“影卫只是对外号称。”卡卡西的语气转换成了对部下描述任务的六代目大人,让带土觉得有点好笑“火影的职责分两种,一种是处理和分配忍者任务决定村内事务,需要对所有忍者都很熟悉,并且各类任务全部精通的人。”


“而另一种。”卡卡西盯着带土“就是威慑。”


“没有力量的稳定繁荣是虚假的,只有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才能发挥出写轮眼的实力。我承担着战略分配忍者事务以及一半的威慑职责,而另一半威慑的职责在你的身上。”


“你是这个村子四分之一的火影”卡卡西的声音听起来很坚定“带土,我绝对不会让你离开这个村子的。”


“六代目火影大人你又来了,一天到晚正义凛然的说着一些辣鸡话,你又不是鸣人,有什么资格对别人宣扬你的忍道?”带土感到很烦躁,囚禁就囚禁,冠冕堂皇说什么呢,虚伪,虚伪,虚伪。


“好吧你说得很有道理,我很牛逼,我是村里的四分之一个火影,我和你简直像连体婴一样,荣辱与共福祸同担,但你就不觉得我很烦想把我赶紧干掉?这么大个辣鸡到处招摇你不嫌碍眼?”


“带土”卡卡西打断了他“我对你……”


“可是我很讨厌唉卡卡西。”带土摊着手说。


“你是不是这样想——带土在我身边每一天都很高兴,带土愿意做我的影卫,带土以保护我为豪,带土对那个四分之一火影的职责荣耀得不得了,带土喜欢和我讨论我喜欢的小说,带土他可能还喜欢我?”


宇智波带土阴沉的看着旗木卡卡西“可是我很讨厌啊,卡卡西,我能不能杀了你?”


评论(78)

热度(171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