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木叶卖彩票的那些日子

不要给我点热度,不要求补档,文包在置顶,再问拉黑

穿过你的坑我的手11 千里催更

十一  千里催更



作为小说周刊《青年DokiDoki》的主打作品,《亲热裁决》通常被放置在整本杂志的第一篇——也就是海报、目录和广告后面。


本周的读者们兴致勃勃翻开第一篇的时候,会失望的发现,第一篇换成了另外一篇小说,用一页空白纸张打了一行大字。


“作者外出取材,本周暂停更新。”


周刊作者一般会在上周就确定好自己的行程,然后告诉读者“下周没更新,下期别买了”。像这种不厚道的买了杂志才告诉你没更新的事情。要是宣扬出去肯定要拉大旗在杂志社下抗议,但《亲热裁决》这么干了,没人抗议,所有人都好像理解末日老师身负重任身兼二职。


带土这个外出取材实在是迫不得已,火影大人的人生安全和小说的按时更新他只能选一个。杂志社让他选火影大人的人生安全。


于是带土便领了一个A级任务“护送火影大人到别国参加会议”和六代目大人一起出了门。


这个出门实在来得太尴尬,自从那次吵架之后他一点也不想和六代目大人两人独处,糟糕得连写小说的心情都没有了。而六代目大人则是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该办什么事秉公处理,还时不时关心一下问他累不累,除了再也不讨论私人问题之外一切如常,他真的不知道伟大的六代目大人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这也太不科学了,照理说他说了那番话应该是这个讨厌的家伙心塞难受,为什么现在他什么事没有反倒自己烦躁得厉害?这算什么道理?


算了,卡卡西又不是他的小说人物,他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这些他无权过问难以掌控。


这次五影会议定在了水之国,他们需要走一段陆路然后坐很久很久的船到达雾隐村,路上虽然辛苦不过听说雾隐附近的温泉非常不错,带土对此很有一番期待。


一天到晚窝在村里,好不容易出趟门带土取材的心又燃烧了起来,想他以前周游列国只是路过,带着取材之心才会发现这个美不胜收的世界有多么美好。


植人离开光隐村之后,光隐三暗将会接受新的挑战,期间还会出场不少新角色,这些新角色他已经有想法了,角色设定捏得差不多,会在休刊之后的新章节里出现。


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带土就埋在原稿纸和笔记本里不问世事,刚好六代目大人也每天都要处理村里发过来的文件,两人在半路休息时,就坐在房间里默不作声你干你的事我干我的事,气氛倒也不至于特别尴尬。


走到半路的时候,突然在路上遇到了熟人。


“哟!漩涡鸣人参上!”金发青年高调的嘭的一声出现在路中间,见到两人咧着嘴敬了个礼“卡卡西老师!带土!!一路还算顺利哇?”


“鸣人?!你怎么也在这里!”带土对这个积极向上的后辈一直好感不低,连忙走过去揉了揉这家伙毛糙糙的脑袋“不会这么远给你叔送拉面外卖吧?”


“呸呸呸,别说了哇,肚子都要饿瘪了哇!!!”鸣人双手打叉“我来执行一个任务刚好和你们顺路,顺便就来看看你们了哟。”


“鸣人。”卡卡西笑着对金发小青年敞开了怀抱“好久不在私人场合见面了,想念老师吗?”


鸣人满脸黑线的往后退了两步“不,完全不想的哇……”


“哎呀真是冷淡。”卡卡西摇了摇头装作失望的样子“老师我可是,非常认真的给你们安排任务,细心的照料着你们的呀。”


鸣人满脸黑线的往后退了四步,抓住了带土的肩膀。


“卡卡西老师超诡异的哟。”鸣人眯着眼睛在带土耳边鬼鬼祟祟的说“他那么喜欢看黄色小说,却对色诱术一点反应都没有,你说他是不是给楼?”


“…………”


“听上去有点可怕……”


“是吧是吧,他还经常说[鸣人真可爱]之类的,而且他还会用千年杀!!总之,带土你要小心……千万不要被他怎么样了哇。”鸣人把手放在脖子上比了个咔嚓的姿势吐了下舌头。


“…我会的,谢谢。”带土感到了暖心,虽然他想了想觉得卡卡西并不能把他怎么样,他把卡卡西怎么样的可能性还大一些。


时间正好,便聚在一起吃了一顿,带土亲自下厨另外两人也吃得开心,三人叙旧了好一会鸣人便以继续任务为理由离开了。


下午的赶路因为遇到了鸣人而心情变得很好,带土脸上一直笑着,脑子里已经生成了大段的连载。






杏走上了光隐村里最高的那座塔。


暗部的工作直属于七代目大人,杏、春日绘和和纱交接任务汇报任务都会亲自去找七代目大人。这次救了植人这件事她出于私心没有向七代大人汇报,但他再擅自离开村子就不得不向七代大人汇报了。


七代大人是个强大温柔好说话的人,可这件事情如此严重,七代大人会原谅她吗?


她已经做好了接受惩罚的准备。


“杏,来了?”她出现在七代的办公室前,七代大人正和他的顾问站在一起商量重要的任务。


七代目名叫笋干千味卷,是个金发笑容爽朗的中年男性,村子在七代之前曾经有过一段漫长的黑暗岁月,千味卷大人执政后黑暗一扫而空,村子一片繁荣景象。


千味卷大人无论吃什么都会配上大片大片的笋干,办公室里摆着一堆空掉的、吃了一半的或者还没开封的笋干,味道很大但来这里领任务的人们早已习惯,有时候还觉得这股笋子的味道十分亲切。


千味卷大人身边的那位职业笑容的黑礼服青年则是七代的专属顾问冬野松彦。第一次见到松彦大人的人多数会以为松彦大人是一个笑容可掬好说话的顾问,而实际上……松彦大人的脾气相当糟糕。


千味卷大人是老好人负责唱红脸,那么松彦大人则是负责唱黑脸。他的智商很高,有着国家级的战略水准。他的手上常年戴着一副黑色的手套——不是因为洁癖,而是如果不戴上这对有减力装置的手套,他就会一个不小心把人杀掉。


非常可怕的人。


笑容可掬的帅哥形象却在村里的女士之间颇受好评,这些天真的女孩子们大概是没见过松彦大人拍蚊子一样黑着脸杀人的样子吧。


“我知道了,杏。”听完远山杏的报告,千味卷点头道“植人的事情我想过了,拉面不放笋干是不可以的,所以杏不需要担心,把自己交给村里我们会努力帮你解决的。”


当千味卷大人想不出什么文绉绉的有说服力的理由,就会说“拉面不放笋干是不可以的。”


听多了竟然也觉得这个理由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高木植人目前对外宣称依然是大名身边的红人,有情报说他陷入了高层斗争之中已经失势。”松彦说“我们已经派遣了一个小队跟踪他,不日将有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你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千味卷大人对杏说“拉面不放笋干是不可以的呢。”








“带土,有什么事情这么开心?”卡卡西好奇的问。


“没没没,没什么!”带土立刻换了一个严肃的表情“突然想吃笋干。”


“……真令人惊讶,明明是个甜党……”


“甜党偶尔也会想吃别的!”带土驳回了这个人,顺便指了指身后的某个地方。


卡卡西也点了点头表示他早已发现。奇怪,对方的查克拉量微弱得几乎没有却锲而不舍的跟了他们一路,这明明就是个普通人不是什么忍者,跟踪火影干什么?


杀?带土给卡卡西做了个手势。


先别动,看看意图。卡卡西回了一个手势。


哦,带土面无表情的瞬间从卡卡西面前消失,不一会从不远处的岩石后面捞出一个戴眼镜的女孩,伸着爪子挣扎着,却又一脸很兴奋的样子,匪夷所思。


“啊呀呀呀呀~~~被影卫大人抓住了!!”女孩捂着脸尖叫了出来。


“……”带土有种熟悉的,不祥的预感。


“影卫大人为了保护六代目大人抓住了我~~~~~~”女孩捂着脸兴奋的说着。


“…………”这个人。


“影卫大人给我签个名吧!!!”女孩从包里翻出了一块白色的板子“签在这,写您的名字!”


“如果可以的话,再给我签个~高~木~植~人好不好~~”


卧槽……


这不是那个狂热的女粉丝么!!!!!


“你在干什么。”带土面无表情的说“跟踪木叶的重要大人物,杀了你哦?”


“啊啊啊啊啊啊啊!!!!!!”女孩子又满脸通红的尖叫了起来,不知道有什么好尖叫的……


“这位女士。”交际技能点满了的旗木卡卡西走上前去进行交涉“你找我和他有什么事情?我们现在正在任务中哦,可能会很危险,你还是不要跟着我们比较好呢。”


“这周的亲热裁决没有更新,已经没有精神粮食了!!没有!!所以!!任务!!!我也!!!!!”女孩望着六代目眼睛闪闪发亮“我叫泽井纯子!!!!我!!!不会!!打扰!!你们的!!!请让我!!!!!和你们一起走!!!!!到!!!坐船!!的地方!!!!”


听着纯子那奇怪的语调和断句,带土十分确认这个人的文字风格和说话风格一模一样,毫无偏差。


“为什么?”卡卡西感到十分不解。


“因为我!!!喜欢!!!!!!!影卫!!!!!大人他!!可帅了!!!!!”女孩闪着星星眼。


卡卡西别有深意的笑着瞄了带土一眼,带土冷漠的回了一眼。


她说得也没错嘛,瞪什么瞪。


“你叫泽井纯子?”卡卡西想了想“哎呀,糟糕,这个人是鸣人的任务对象。”


“哈?”带土疑惑等待卡卡西的解释。


“这是一个C级任务。”卡卡西说“火之国的某位男性给我们了一个委托,说他的女朋友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希望我们能帮他找到女友。”


“我交给鸣人去做,他找到了线索在这附近,却没想到这女孩一直跟在我们身后。”卡卡西说“既然是任务对象,只能让她先跟我们走,然后联系鸣人,叫他过来带人回去。”


“我男友!他问我!高木植人和他!我喜欢哪一个!!植人和他!选一个!”纯子嘟着嘴生气的说。


“你选了哪一个?”带土好奇的问。


“她在这里。”卡卡西帮纯子回答“答案显而易见。”


“…………”


“植人桑!!”纯子握紧拳头感动的看着带土“您!一定就是!末日老师!笔下植人桑!的原型!”


“什么跟什么啊。”带土感到很紧张,如果只是写信给他看也就算了,卡卡西可是在这里啊?这妹子要是胡说点什么那可就糟了。


“真巧啊。”六代目大人作为一个粉立刻掌握了自己的发言权。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评论(61)

热度(16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