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木叶卖彩票的那些日子

不要给我点热度,不要求补档,文包在置顶,再问拉黑

穿过你的坑我的手14气球和风筝的区别

十四 气球和风筝的区别


“外传小说?”


带土对着责任编辑大吼大叫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这次的声音之大,语气之震惊让隔壁两栋房子的人都能听到,责编也捂住了耳朵,心想这个人是不是无意之间使用了什么扩音忍术。旁边的几间公寓里还有人好奇的探出脑袋看,猜测家暴的可能性。


“末日老师您专心写作不关注市场可能不清楚,《亲热裁决》这个作品,有一部非常著名的同人小说,叫做《百花缭乱》。”编辑把一本粉红色封面装帧很有格调的小说放在带土面前“这本小说在粉丝之间声望很高,不少人都认为这小说是末日老师本人披马甲写的。《亲热裁决》的故事一周连在一起,《百花缭乱》却每天下午七点左右准时在报纸摊后面的小黑屋里上架,尤其是上周老师您外出取材,《百花缭乱》的剧情进行到了非常精彩的地方,甚至很多没有看过《亲热裁决》的人也对《百花缭乱》的剧情津津乐道……”


“所以?”


“就像刚刚对老师您说的,既然读者们都喜欢《百花缭乱》,我们打算请《百花缭乱》的作者来写《亲热裁决》的外传小说,也算给原著提升热度。”


“你们对来路不明的写手抱着这么大的期望?”带土冷笑道“干脆把原著也交给这个人如何?”


“抱歉,末日老师我们真的没有这样想,只是希望您能看看这个故事,这位作者对老师您非常尊敬,所有的设定都尽可能符合原著了。”


这倒勾起了带土的好奇心,在赶走讨厌的编辑后,带土一个人坐在屋里翻起了这本粉红色的小册子。


这是一个鸦天狗的故事。


名字之所以取成“百花缭乱”,是因为作者把里面所有角色都写成了女性,连植人也都变成了植子,每一位女性对应一种花。


其中“高木植子,焰転春日绘,焰転娜娜”这几个角色被设定为一种叫做“鸦天狗”的妖怪,只在下雨天寺庙里小路尽头偶尔现出真身,他们会倾听来者的愿望,选择感兴趣的人并实现他们的愿望,但帮人实现愿望会消耗他们的妖力,如果实现愿望的人感到幸福,这些妖力就会加倍返还到他们身上。


和亲热裁决那越来越不妙的走向比起来,这个完全架空世界观的同人小说,每一话都洋溢着幸福的气息,让人看完之后内心感到非常温暖,把原著小说里阴郁的气息赶走,洗涤心灵。


而且这位作者的文风和带土自己达到高度一致,如果不是他很清楚这是别人写的,连他自己都要怀疑末日老师披了个马甲写同人。


到底是谁写的?带土好奇了起来。“鸦天狗”的设定明显影射的是宇智波一族,把植人和春日绘、娜娜放在一起写,这个作者肯定已经识破了《亲热裁决》里角色的原型。


能识破原型,这个作者必然是木叶里的,某个他认识的、很多人也同样认识的人。


会是谁呢?


带着疑惑的心情带土跑到火影办公室日常上班打卡,自从他和六代大人从雾隐归来,卡卡西的态度一直很怪,虽然表面看和平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当带土想要捉弄他时,卡卡西会沉默,想要靠近他或者和他有什么接触,六代目大人会礼貌而自然的避开。


他可不觉得六代大人是开不起玩笑的人,他亲眼目睹雾隐归来的卡卡西理所当然的把一堆公文用偷摸坑骗的形式交给了暗部的大和处理,一脸严肃的对木叶丸说他是木叶食尸鬼,摘下面罩就要吃人,把蛤蟆爷爷带来的妙木山特产零食毛毛虫干包装得精致无比给鸣人送了过去。


但当他单独面对带土的时候,这些奇怪的幽默感一律消失的无影无踪,剩下的只有严肃和距离,非常无趣。


[我想应该是船上那件事,让卡卡西有了态度转变的想法。]杏站在卡卡西的身边,只有带土能看到她,和她聊天[你就不能,温柔的对待我的原型吗,植人真的很过分啊!]


“他和你不一样,他自己都不想好好对待自己,凭什么我得好好对待他不可?”带土嘟哝道“你也不要,总为他说话啊。”


卡卡西对带土从雾隐回来成天对着空气自言自语已经习惯,他现在尽量不去管带土的事情,让他做了一段时间名副其实的影卫。


完成护送纯子回男友身边的鸣人也终于回来交任务了,听报告似乎被那女孩一路洗脑,即使不想也被迫知道了很多亲热裁决的剧情。


看上去很平常的交任务手续,六代目大人却看出了不妥。


“怎么了鸣人,心里有什么事情?表情看上去不太好哦?”六代目大人查看完任务记录后仔细观察着自己的学生问道。


“呜哇卡卡西老师简直像妖怪一样!”鸣人震惊的说“这也能知道吗?!”


“…鸣人你啊,什么事情都往脸上堆。”卡卡西摇头“老师心里就算住着十个妖怪也用不到你身上。”



“佐助昨天回来了。”鸣人抓抓脑袋有点不好意思“我和小樱都很高兴,在村口围着他转。”


“但是那家伙……受伤了。做过紧急治疗,还是能看出来,他伤得很重。”鸣人露出和平时乐天派的样子并不相配的难过表情“小樱也看出来了,她笑得很僵硬,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我,小樱心里一定也不好受吧。问佐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被那家伙一笔带过了。”


“佐助和我一样强,又有写轮眼和轮回眼,可是他没了一只手战斗的时候总会不方便,所以我对佐助说让他在村里待到身体完全恢复了再走。但是那家伙生气了,和我吵了起来,说我不明白重要的事情和不重要的事情,整天乱操心。”



“我……很害怕啊,卡卡西老师。”鸣人的声音有些颤抖“佐助已经回来了,以后再也不会离开我们,我知道的,明明是知道的…总觉得,那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不见了,在看不见的地方不知道遭遇了什么事。我每隔几天就能收到佐助的来信,但是没收到来信的那些日子心里很不安。我呐,觉得佐助就像一个放飞上天的气球,移开视线或者发一会儿呆它就会从我的视线里消失再也找不到了。我也想过如果不是气球,是风筝该多好啊,有一条线牵着不会飞得太远,就算稍微移开目光它也不会消失,这么想的时候突然醒悟这个想法太可怕了。”


“我竟然,想把佐助用个术绑在木叶啊,卡卡西老师,我是不是很奇怪?”


“鸣人…”卡卡西顿了顿,一时半会不知道该说什么。


带土嘲笑的看了他一眼,六代目大人已经干了鸣人觉得可怕的事情,他倒是想知道卡卡西打算用什么样的话来安慰鸣人——你老师我已经实践了,效果不错你也可以试试?


“鸣人,你可不是一个人在守护那个气球啊。”卡卡西笑着说“我和你、佐助和小樱,我们第七班是一体的,无论怎样的困难和悲伤都要一起承担,我们一路就是这么过来的不是吗。当你发呆或者移开视线的时候,我和小樱也在看着那个气球,我们不会让它消失或者飞离我们太远的地方,如果它真的不见了,我们三人也一定能把它找回来的。”


“担心,难过的话,直接对佐助说去,这不是你最擅长做的事情吗?”


“……”鸣人呆滞了一会,舒展开了笑容“哈哈哈,卡卡西老师果然,怎么说呢,很厉害啊!不愧是我心中很帅的大叔!聊完后心情咻的一声就好起来了!!!”


“……大叔就免了吧。”


“我去找佐助谈啦!卡卡西老师也要和带土变得友好起来啊!”鸣人大力的挥了挥手跑了出去。


“鸣人到底怎么看出来我们俩不友好的?”带土托腮无辜的看着六代目大人“我们的关系一直都好得跟铁打似的,卡卡西你怎么不和学生解释一下?”


“……”送走了学生,单独面对带土的卡卡西很不自在。


“怎么会不友好呢?”带土自顾自的说道“卡卡西承载着我的一只眼睛,为我成为了木叶的第六代火影,卡卡西可是我的英雄啊。”


“……”


“想起了水门班的时候,那时候水门老师就是我们心中的最可靠的队长,无论多糟糕的事情,老师在就不可怕了,没想到你也有一天会担任这样的角色。”带土高兴的说“但是鸣人他们一定不知道,可靠的卡卡西老师和他们想象中的根本不一样,软弱无能,作茧自缚,消极卑微……不,你的这一面大概只有我知道?真是荣幸啊,卡卡西老师?”


“带土。”卡卡西感到精神上很疲倦“你对我来说是特别的,对你做的某些决定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坏,但至少我不后悔。”


“听你说这样的话真是感激流涕,你对我来说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特别的,不可取代的啊。”


不可取代的、珍贵的素材。


带土靠近卡卡西,被他礼貌而自然的避开。


又是这样,为什么以前无所谓现在这么抗拒?一直装傻下去不好吗?反正不会真的做什么,和以前一样毫不在乎的接受不就好了吗?


带土伸手企图抓住卡卡西,再次被他躲开。


[卡卡西不愿意的话,就这样住手吧]站在卡卡西身后的杏说[我会一直在这里陪着你的,没有卡卡西也无所谓,植人。]


“不,你不懂啊杏,想要碰触到你,没有他作为媒介是不行的啊?”


厌烦了卡卡西的躲闪,带土随手使用了一个木遁擒住了六代目大人,把他送到自己的面前,卡卡西也终于一副认命的样子,任凭带土张开双臂紧紧的抱住了他。


抱得很紧,木遁的枝条还特地在两人的腰上缠了两圈,衣衫的厚度在几乎要窒息的拥抱下起不到隔离作用,两人的体温,心跳,呼吸,脉动一举一动都能传达给对方。


“真可怜,卡卡西。”带土嘲笑道,无论想还是不想,他反抗不了。


“带土…对不起。”卡卡西深吸了一口气说道“……我一个人守护不了。”


“水门老师和琳已经不在了。”


“我一个人,守护不了啊。”


带土想起,卡卡西说的是气球和风筝。


水门班已经不在了,卡卡西没办法让他的线从手中放开变成随意漂浮在天空的气球,卡卡西害怕会失去,所以他只能给他绑上一根线,让他变成风筝,从天空俯瞰着自己的掌线人,再也无法离开。


“带土,…对不起…”


“啊啊,没关系,我知道的。”带土从卡卡西的背后抚摸他的背脊安慰他“没关系。”


“…可怜的卡卡西。”带土说“你的软弱、迷茫只能展示给我一个人看。”


“然后,就这样崩坏掉吧。”


带土温柔的说道。

评论(53)

热度(163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