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木叶卖彩票的那些日子

不要给我点热度,不要求补档,文包在置顶,再问拉黑

穿过你的坑我的手22 为你写下的最终章

二十二 为你写下的最终章




[如果是少年漫画,最终章应该是怎样的?]


[那一定是充满了欢笑、感动、泪水的幸福结局吧。]








旗木卡卡西站在公寓的门口。


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人居住了,单从紧闭着的大门上看不出来,门旁边的邮箱夹缝里塞得满满当当的纸张倒是可以传递出这个信息。卡卡西用手里这串钥匙其中一条打开了邮箱,把里面的纸张整理了出来,其中大多数是缴费通知,其中倒是还夹着一封信,粉红色的,摸起来很厚,信封上写着“末日老师收”。


把这一叠纸捏在手里,卡卡西用另一条钥匙打开了公寓的门,房间里光线倒是还好,就是有些尘土的味道,他走进屋里把信和通知放在带土那张工作桌上,开始整理这个房间。


说实话一开始两人一起生活确实磨合了一段时间,他是极简主义者,带土倒是对生活挺有想法的,整个房间的布置很有他的风格,伟大的作家专门制作了一个小说的大纲进度版放在桌子上,上面贴满了角色设定,剧情关键节点,人物关系图,还挺像模像样的。他之前和带土一起住的时候那家伙故意把写作用的物品全部收起来了,这样摆满整张桌子是他离去之后的情况了。


房间很整齐东西井井有条,宇智波的家训在,带土这家伙乱来是乱来,这个方面倒是挺讲究的,他会抱怨卡卡西不叠被子,还会把餐具一件一件的摆放在橱柜指定的地方,认真的样子真的挺可爱的。卡卡西打开橱柜,两套餐具被擦的光亮摆在一起。那家伙总是特别在意这两套餐具,也许是把它当成共同生活的证明吧,上次他把它们拿去准备晚餐,他还特别紧张的朝他发火呢。


笨蛋,人在不才是最重要的吗?


人不在,植物都枯萎了啊。


卡卡西看向窗台,他带过来调剂生活的那几盆绿植由于常年没有浇水已经干枯蔫成一团,虽然他没说,带土对他带过来的生活用品一直非常在意,他甚至还把它们写进了《亲热裁决》里。


枯萎的心需要爱去浇灌,爱人逝去带来的伤痛无法挽回,他明明知道,甚至把这些都写进小说里了,为什么还毅然择死亡?


他扫视这间留下那么多痕迹却无人居住的公寓,想起带土曾经在他写的小说里描述植人离去后,杏一个人对着两人生活痕迹发呆的场景。


带土是不是早就预见了这么一天?


高木植人留下了远山杏。


创造他们的宇智波带土留下了旗木卡卡西。


他说他是天才,是优等生,一次两次三次每次都这样走在他前面一副英雄很了不起的样子,笑着做着鬼脸跑去他再也看不见的地方,留给他一个石碑,一个空房间,几盆死掉的植物,还有不会有人回的读者来信。


卡卡西坐到桌前,看着桌上的那封粉红色的信封发呆,他犹豫着要不要把它烧掉,想了半天还是拆开了它。


他迅速浏览了一遍,这是个女孩子的来信,看落款,似乎还是一位认识的女孩。




尊敬的末日老师:


您好!


我是您的读者纯子。


纯子花了好大的力气,才让自己不要哭,努力写完了这封信。

在最新一期的《亲热裁决》连载中,纯子最喜欢的植人,死在了杏的怀里。

其实亲热裁决粉丝里的大家很多人都猜到植人会死,但是纯子不愿相信,植人没有死去的理由,植人一定知道,杏深深爱着植人,植人不在的世界,杏也已经不在了。那样的杏,一定已经和植人一起死去了。

植人一直说,只要杏有了新的同伴就会忘记他,杏应该存在于她的同伴身边,杏的幸福应该是在一个没有痛苦的世界里,与很多很多的同伴在一起。

但是植人为什么没有想起来呢,如果不是植人在那个杏被同伴们抛下的夜晚,那个深渊之中对她伸出了名为救赎的手,杏就不会是现在的杏了,对杏来说植人就是一切,大家从故事里读懂了杏的心,为什么植人却没有读懂呢?

杏很现实,也很随遇而安,她不会随植人去死,她只是会一直这么,痛苦下去,直到她的生命对所有人都失去意义,那一刻她才会到那个世界去,到植人身边找回已经死去很久的真正的自己。

这样的人生对于杏,真的是幸福的吗?

为什么植人,没有办法理解呢?

纯子也非常的担心末日老师。

末日老师的文字很有魅力,字里行间几乎都能感受到老师的情绪,高兴的兴奋的喜悦的愤怒的滑稽的,这一直都是大家喜欢亲热裁决的原因。

可最后那次连载,从老师的文字里只能读出痛苦和绝望的感情,老师经历了什么,特别特别难过的事情吗?

其实哦,纯子知道末日老师自己就是植人的原型后,一直都在猜测哦,杏的原型到底是谁。

纯子想了一下,既然是植人,拼死保护,常伴身边的那个人一定就是杏了!末日老师的杏,是不是就是六代目火影大人啊?

然后纯子就想到了!那天在木叶的火影办公室前、还有在火之国边境坐船时候见到的六代目大人,看着末日老师的眼神都…特别特别温柔!

嘿嘿,不是一般的温柔哦,就是那个!看着喜欢的人的温柔!!

然后末日老师看着六代目大人的眼神也是!一直紧盯着!不愿离开的样子!

相互喜欢着,正在热恋之中的样子!

末日老师和六代目大人在交往吗?

是六代目大人的事情让老师这么难过吗?

一定有解决办法的!

因为六代目大人很厉害啊!

末日老师也很厉害!


如果老师从悲伤中振作起来,就来写《亲热裁决》的最终章吧!

纯子相信,那一定是充满了欢笑、感动、泪水的幸福结局!

末日老师加油!

每天,都要和六代目大人相亲相爱哦!




                                             感谢老师阅读我的信!


                                                  此致敬礼

                                    期待着植人在最终章活下来的小粉丝纯子



“…末日老师已经不在了啊。”卡卡西读着信苦笑了一下。


“而且……六代目大人一点也不厉害。”他望着窗外发呆轻声低喃“只是一个,什么都做不到的,废物。”


这个女孩一定在等着那个不可能回信的人给她回信吧,就像他在等着那个不可能回来的人回到这个屋子一样。


既然如此,这封信就让他来回好了。


卡卡西从带土放原稿纸的夹页上抽出了一张,拿起笔开始回信。


纯子:


   你好。


   抱歉让你失望了,我并不是末日老师。


   这个消息也许会让你感到难过,末日老师现在无法回信。他躺在木叶综合病院的禁咒治疗室已经有很多时日了,也许永远无法醒来。

   

   我会等。

   

   但我不希望你也继续等下去,所以由我来代他回这封信吧。如果他醒着的话,一定会立刻给你回信的。     

   

   是的,对杏来说植人就是她的一切。我曾经也认为植人非常自私,他不懂杏擅自否定杏对他的爱还给她安排了一个看不见希望的未来,我非常愤怒。


   但后来,我懂了,植人并不是不知道杏的痛苦。


   他只是不愿意面对那个,自己束手无策让心爱的人在面前死去的结局。那种感觉过于痛苦,甚至会让人觉得, 死亡对比起来也是微不足道的,所以他选择了先走一步。


   我想,我也会做和植人一样的抉择,因此我已经不为植人的自私感到愤怒了。


   如果这就是植人的安排,我选择接受。


   好了聊完植人了,我们来聊聊末日老师吧。


   你说末日老师的文字很有感染力,深有同感。末日老师不知道的是,这份写作的工作,是我和亲热系列的前作者自来也先生一起为他决定的。因为某些原因他不能去太远的地方也不能做很多事情,为了让他能在别的领域上有所成就生活可以愉快一些,我们和出版社谈好了条件,让他续写亲热系列。


  连载一开始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就是远山杏的原型,直到我们去雨之国度假,回来阅读了《亲热裁决》的第二章,看到文章里的描述,还有高木植人的出场,这才确定远山杏这个角色是以我为原型,高木植人是以他为原型。


  他的文章字里行间能感受到情绪,阅读起来十分有趣。末日老师作为影卫的时候总是一副漫不经心无所事事的样子,他的文字却传达出他高兴、兴奋、喜悦、愤怒,让人感到惊喜。简直就像紧锁的宝箱旁边有一个小小的缺口让人可以探进去一样,末日老师这个人率直的一面全都在这本书之中。

    

    他在文章从不掩盖高木植人喜欢远山杏这件事。他的故事里,远山杏也深爱着高木植人。


   末日老师把他喜欢的感情都写进了小说,绝望偏执而深沉,就像植人那样。每次看完末日老师的小说再看到他若无事的出现在身边,我总在想,我不能像杏那样对他弃之不顾,我要在他身边,一直在他身边,绝对不会放开他的手。


   可是我没有做到。


   我还是放开了他。    


   作为代价,我失去了他。


   如果说末日老师编织着远山杏和高木植人的故事,我编织着我和末日老师的故事,我一定是个糟糕透顶,无药可救的作者。


   我连为这个故事写下句号的勇气都没有。


   我只能选择等。


   等到哪天我故事的主角醒来,我才有勇气重新开始写这个故事,在那之前,我不承认这个故事,也许真的已经走到了难以挽回的那唯一结局。


   最终章一定不会是生离死别。


   那应该是,充满了欢笑、感动、泪水的幸福再会。


            

 



                                                 等待那个结局到来的人 






写好了最后一句,卡卡西放下了手中的笔,折好原稿纸塞进信封里。


带土出事后他一直没有勇气回到这里来,今天是第一次,没想到也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拿着信走到门口,门外突然传来一阵急速的敲门声,卡卡西打开门,门外站着的是《青年DokiDoki》的编辑,也是带土的责任编辑。



那位编辑打开门眼里充满了希望和感动,而在见到卡卡西的那一刻瞬间转化为失落。


“…听到门里有声响,还以为末日老师他回来了。”编辑说“六代目大人,末日老师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


“如果他回不来,亲热裁决就没有结局了,多可惜的一部作品啊”编辑叹着气说“所有的读者,编辑部的编辑们,甚至杂志里的其他作者都等着末日老师回来写最终章呢。”


卡卡西看着编辑失望的神情,提出了一个建议。


“我来写吧。”


编辑认为自己没听清楚“……啥?”


“我来写吧,《亲热裁决》的结局。”六代目大人认真的说。


“……可是?火影大人您写过小说吗?我怕和原著差太远读者会有意见……”


“写过啊,编辑你上次不是还特地来联系我让我写《亲热裁决》的小说外传?虽然没给你回复,不会就这么忘了吧?”


编辑想了想,突然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


确实他曾经发过一份邀请函给一位《亲热裁决》的大人气同人作者邀请那位作者撰写《亲热裁决》的外传,那位作者的文风和末日老师非常像简直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如果是他的话应该可以完美的模仿末日老师但是……


那位作者,竟然就是眼前的六代目火影大人吗?


“对,我就是《百花缭乱》的作者。”六代目大人说道。


“让我来写吧,《亲热裁决》的最终章。”



  


评论(70)

热度(165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