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木叶卖彩票的那些日子

不要给我点热度,不要求补档,文包在置顶,再问拉黑

穿过你的深渊我的救赎

亲热裁决 最终章



原著:末日狂花


执笔:[       ] 


连载于:《小说周刊青年DokiDoki》


matsujino hana / DOKIDOKI Inc


---------------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植人不在了。


远山杏花了很久很久的时间,才让自己接受。


她的生活和以前并没有太大不同,空荡荡的房间还是没什么人类生活的痕迹,房间里仅摆着一张整齐的,铺一张床单的折叠床,养在窗台上的植物早已枯萎,这盆已经被丢掉的植物后来又被她捡了回来,可捡回来后再也没有打理过。


暗部的工作原本就是刀头舐血,失去血融炼狱能力的远山杏不再被安排去做那些大量杀人非常危险的工作,就像植人曾经说过的那样,她很适合当老师,她在千味卷大人直属的暗部科研支队担任禁咒研究组的领队,带了很多学生。


和纱与春日绘倒还是在前线厮杀,失去了领队的光隐三暗名气远不如以前,和纱还经常对杏抱怨他们已经成为明日黄花,光隐村新起来的小孩子们要把她们赶超下去了。


一闲下来,两位女孩总爱拉着杏去泡温泉,两人也会把在最前线得到的消息毫无保留告诉杏,尤其是和那位已经逝去的高木植人相关的信息。


植人关起来研究的那些个村庄在那之后全部被解放,他们在那些村庄里发现了一些小型装置,这些厉害的装置能给村庄布下结界,并且使查克拉不再具有攻击性,装置研发者已经在研发更大范围效用的装置,暗部科研组的人去看过,他们说植人原本打算,把这个装置的效用扩散的全世界范围,让世界范围的忍术失去效用。而且更惊人的是植人几乎要成功了,他只需要大概六到八年的时间,就能够确实的让装置在全世界范围内启用。


可是杏没有这么长的时间可以等他。


杏的身体继续被血融炼狱腐蚀下去,只剩下三年左右的寿命。


也许植人一开始想过两人幸福在一起的结局,残酷的时间让他只能选择用自己的命来换杏的命。


泡着温泉,杏也会对春日绘和纱两人说起自己小时候的事情。


[那时候的我讨厌所有人。]杏说[没有人接纳我,大家很害怕我,总是故意把我当成不存在,我和大家在一起上课下课,一起吃学校的食堂,却感觉自己身处深渊之中。]


[看不到未来,不存在爱,这一辈子平淡的当村子的武器,年纪轻轻死掉,这就是我对这个深渊的认知。]


[但是后来有个人对深渊里的我伸出了手。]杏回忆起植人在黑暗之中害羞摸鼻子的动作,还有他从男厕所的天窗之中对她伸出来的那只热乎乎的手,他急切的对她说,远山,快上来,快点快点。


[那对我来说,大概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救赎了。]


高木植人是远山杏在这世界上唯一的救赎,他是她的英雄,他让她从机械的武器变成了有感情的人类,他让她懂得了,即使是她这样被诅咒的人也有资格去体验爱。


高木植人不在的日子太长了,长得他死去和没有死去并没有太大区别,远山杏的朋友,远山杏的生活,远山杏的任务,植人在与不在好像都是一样。


远山杏想,也许哪一天她会适应这样的生活,忘记高木植人的存在,学会接受植人的死亡,到了那一天胸口就不会一直隐隐作痛,提醒那个地方还存在着一个诅咒。


那是她没有珍惜重要的人,神给予她的惩罚。


她会到植人的墓碑前扫墓。


国民的罪人,光隐村的通缉犯自然是没有墓碑的,他的身体被杏好好的埋葬在视野很好的小山坡上,用木块搭了一个简易的墓碑,杏把植人的望远镜放在那里,好像那个人每天晚上会坐在墓碑前举起望远镜看远方星辰,嘴里咬着一颗樱桃味的水果糖津津有味的样子。


可是植人一个人会很寂寞吧,每次从植人的墓前回来,杏的胸口疼得更厉害了。


是愧疚,她没有相信植人,她对他失望,没有好好珍惜他,她把他逼上了绝路。她对高木植人的爱就是对她自己的审判,这份没有传达的感情腐烂在心底深处日日夜夜折磨着她。



植人死去后几个月后的某天,杏收到了一个包裹。


是一个小女孩送来的,她是植人某个实验村里的孩子,特地从那个遥远的村子来找她,并且捧着一盆植物递到了杏的手上。


[植人说,杏一定不像他那么勤于打理植物。所以他走之前,要我把这盆仙人掌给你,这个不需要太多打理,它会一直陪着你的。]女孩对杏说。


杏拿起这盆仙人掌,里面还有一张小小的卡片,杏翻开卡片,里面是植人熟悉的字体。很奇妙的,植人已经离开很久很久了,他的信却从那么远的时光之前到达了杏这里,就像翻开信的那一刹那植人还活着一般。


卡片上只有一行字。


[只需要很少很少的爱就能存活下来,但,请不要忘记。]


请不要忘记。


很少,很少的爱就够了,能养活。


但,请不要,忘记。


这世界上,曾经还有一个叫做高木植人的男人,给自己下了禁术,只要失去了远山杏爱的灌溉,他的心将会死亡。


一点点的爱就够了,只要远山杏的爱还存在。


高木植人就不会死去。




[怎么会忘记呢……]杏收下了这盆植物,给小女孩道谢,转身把它放在了露台上。


植人不在了,她的生活和以前没有任何改变。


只是再也没有牵挂,没有希望,失去了

一颗活着的心。


植人还是想到了。


她在暗无天日的深渊之中,植人为她点亮了最后一盏灯。


对远山杏来说,这就是她接下来生命的全部。











fin


































































“垃圾同人作者,毁我原著。”合上书,脑袋上还缠着几圈绷带的黑发男人对他身边的银发火影愤怒说道“什么垃圾?这样的破玩意儿出版社给刊登?他们疯了吗?这是让我杏在植人送的植物前浇一辈子水吗?破结局!!!差评!!!!!”


“好好好,垃圾,就是垃圾,都是垃圾。”火影大人无奈的叹了口气“要不,末日老师您重新来写一章原著版的?”


“不干,你写的还要我改,多没面子啊。”作为原作者的末日老师宇智波带土打了个哈欠“不过,我还以为换你写的话会变成一个无聊的美满的故事,植人复活和杏生活在一起之类的,结果他还是死透了啊。你到底怎么想的啊?”


“那是因为…那个故事我们来说是个警示。”六代目大人和带土一并躺在木叶河边的长堤上,青草软软的,风吹着很舒服“如果没有远山杏和高木植人那样的结局,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就不会像这样珍惜现在的生活了。”


“……胡说”带土小声说“怎么可能会,不珍惜啊。”


带土真的没想过自己会活下来。


当再次看到那白花花的天花板的时候,他除了吐槽这什么破套路之外,心中只剩下想哭的感觉了,因为他除了看到天花板,还看到了卡卡西。


他很好。


这真的太好了。


就是之后新仇旧账全部一起算,甚少发火的火影大人对着他冰冷的狠狠教育了一番,然后丢给他一本杂志,让他自己看看旷工的结果是什么。


他俩跑到木叶医院外面的长堤躺着,带土在阳光下把小说看完了,于是有了上面那一幕,当然除了骂同人作者毁原著之外,还有更多事情是他想要问的。


“那个禁术,怎么样了?还像以前那样?”这是带土最关心的,毕竟他就是因为不想让卡卡西遇到危险才选择切断连接,如果还像以前那样那真是糟糕透顶。


“稳定下来了。”卡卡西说“对传输的查克拉流做了改造,现在不是单向,是双向的。”


“…双向?”


“嗯,你那边多出来的查克拉会通过另一边的枢纽再传给我,不会因为分配不均匀遇到危险了,不过有个不太好的副作用。”卡卡西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带土“由于是双向,不存在寄主和寄生的区别。”


“我要死了,你就会死。”卡卡西顿了顿。


“反过来,也一样。”


“……你!”带土刚想说你到底在想什么这不是比以前更糟了吗,目光在碰触到卡卡西的一刻却又说不出话来。


他从来不敢去想象眼前这个人如果先他一步死了会怎样,他把这种失去的痛苦全部丢给卡卡西一个人去承受,碰触到对方眼睛的瞬间,他理解到了这种感觉。


卡卡西绝对不想要,再经历一次了。


“别想着自己孤独一个人去死。”六代目大人望着河床流动的清澈水轻声对带土说“哪天你要死的时候,一定在我身边,牵着我的手,我们一起闭上眼睛。”


“……嗯。”带土答应着,伸手牵起了卡卡西的手。


“唉?那我们到底还能活几年啊?”带土好奇的问。


“那要看我能活多久了。如果我只能活到70岁,我们就只能再活几年,如果我能活到100岁,那么恭喜,我们还有十几年的命。”卡卡西漫不经心的说道“要好好爱护我,懂吗?”


“每天只做一次,仅限养生的意思?”带土迅速领会到了卡卡西的话中话。


“差不多吧。”


“那擦边球呢?”带土不太乐意的搂住卡卡西的腰光天化日之下摆弄木叶的火影大人,火影大人很快严肃的要求他住手。


“擦边球也要节制。”火影大人呼吸不稳的对他说。


“奥”带土翻了个白眼,觉得不如死了算了。


“要不要趁还活着多写几部小说?我可是末日老师您的忠实粉丝呢。”火影大人向他提议。


“不写了。”带土回答。


“为什么?”


“因为我只想写高木植人和远山杏的故事,他们的故事就到这里了,fin不都打上了吗?”


“那我们的故事一定不能打fin”卡卡西思考道“要永远打tbc。”


说着卡卡西撑着自己站了起来,吹了几秒的风,对着还在草地上躺着的带土伸出了手。


带土看着卡卡西朝着他伸出来的手愣了一下。


“怎么了?”


“没什么。”


带土握住卡卡西朝他伸出来的手,被他拉了起来,他站在卡卡西身边沉默了几分钟。想着他和卡卡西两人的人生,虽然他们一个是火影,一个是曾经罪大恶极的犯人,从人生轨迹来看几乎一样糟糕透顶,可是像这样并肩站在一起,之前那么多年受过的苦好像全都能抵消了。


他们都曾经站在深渊之中,等待某个人对自己伸出手。


“想到了一句台词, 你写的,我还挺喜欢的。”带土说。


“哪句?”


“不告诉你,免得你这个垃圾同人作者要得瑟。”


“好好好,我是垃圾。末日老师真的没有新故事想写?”


“有,想写的可多了,比如幻术作为机器普及到全世界的故事。”


“还有呢?”


“商人家族的少爷和裁缝店小姐的故事。”


“还有呢?”


“太多了,不说,都是坑。”

















































[那对宇智波带土来说,大概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救赎了。]



tbc


评论(122)

热度(2138)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