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木叶卖彩票的那些日子

不要给我点热度,不要求补档,文包在置顶,再问拉黑

【地摊文学】霸道少爷双面恶友 10

“怎么了?”察觉到带土脸上的表情卡卡西问道“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带土立刻回答“看电影吗?今天晚上。”


“啊?什么电影?”卡卡西想问的当然不是“什么电影,而是带土这么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哦,旗木少爷你今天晚上要跟我一起去看电影吗?”带土一个字一个字的吐出了这句话。


“太寂寞的话,我把家里的帕克借你遛一遛吧。”卡卡西怜悯的对带土说“小动物能够有效排遣寂寞,令人变得阳光快乐起来。”


“小动物带不进电影院啊。”带土对祭出绝招“我有个特别想看的电影,旗木少爷看在我过门你家已有一周的份上,带你新婚娇妻出去约个会啊。”


基本上最近他俩抬杠,只要带土死不要脸的说自己是旗木少奶奶,旗木少爷就会陷入一种诡异的尴尬之中失去战斗力,现在也一样。


带土也不知道这招能用多久,卡卡西会不会在一次次的死皮赖脸之中逐渐增强抵抗力达到免疫,从最近的趋势上看似乎还能用挺久的。


“带你小情人出去看电影啊,跟我一起出看电影有意思吗?”卡卡西放弃了抬杠选择了正面迎击。


“小情人一周只能跟我见一次面嘛当然要珍惜大好春光时间怎能用来看电影,你想如果我要找一个对我有意思的暧昧对象去看电影,那是出轨啊,多糟糕旗木少爷肯定又要谴责我啦,一个人看电影太寂寞了,又不能抱着帕克进电影院,只能找旗木少爷你跟我一起去看啊。”


这理由听上去很冠冕堂皇,在卡卡西看来完全属于扯谈,他带土大少爷想看电影还不简单,他家别墅地下室那个私人影院可是世界级水准的,再说了他要是实在闲得无聊想去电影院看电影,包场不就是打个电话的功夫?


这家伙不就是闲得无聊想找他陪陪么?


“看什么电影?”卡卡西干脆放弃挣扎随他去吧…反正论私心,他又不是不愿意一天到晚和带土在一起。


“唔,是个新上映的爱情片,名字好像叫什么什么裁决的,评价好像还可以,应该不是烂片吧。”带土说。


“爱情片?你确定?”在卡卡西的对带土的认知中,他只有看两种片子不会睡觉,一种是武打片一种是搞笑片,他这是哪根筋不对竟然想去看爱情片?


“唔,人嘛是会变的,我现在特别喜欢看爱情片。”带土拍了拍卡卡西的肩膀“那就晚上见啦,旗木少爷。”


带土哼着歌转身心里得意算盘打得噼啪响,一周六天恋爱,一天做爱,也不算特别亏。



可是,戒指的事情还是没有解决。


这件事非常麻烦,他要是一早知道斯坎儿就是卡卡西,绝对不会给他戴上那枚戒指。那个股权戒指要是给一个普通赌场发牌师的斯坎儿戴上确实没什么问题,可以作为真爱的证明,也方便宇智波家对结婚对象进行一定程度的控制。


但是戴在卡卡西手上就很有问题了,毕竟旗木家是宇智波家的死对头,股权戒指要在他手里,就相当于把自家命脉交到了敌人的手里,富岳和美琴怎么会同意?肯定会逼他对旗木家下狠手让竞争对手家破人亡,当然也不可能同意和他卡卡西更进一步。


而且卡卡西他是了解的。


当初他选择不对卡卡西摊牌,是希望卡卡西不要被吓到,可以勇敢点亲口对带土说出真相,在这个目标之下他要做的是让卡卡西更加、更加的喜欢自己,忍无可忍到对他吐露真心。而现在不和他摊牌多少带点迫不得已的成分。依卡卡西的性格,如果他知道股权戒指在自己手上会让他在宇智波家地位不保,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交出戒指并且离开自己,这种最糟的结果是他绝对不想看到的。


权宜之计是尽量拖时间看看。


虽然还有个解决方法是真的带斯坎儿去见美琴他们,以卡卡西的交际水平绝对不会出什么问题,可那对卡卡西来说不会太残酷了吗,再说了虽然他们还没有彻底撕开那层纱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他想要永远在一起人是那个影子连同影子的主人啊。


心烦。


带土揉了揉太阳穴,还是决定把这件事先丢在脑后,总之先拖一拖吧,他还要认真工作好好谈恋爱呢。


一下班带土大少爷就开着他那部豪车跑去接他的旗木少爷了,卡卡西倒是第一次作为“卡卡西”坐进这部车的副驾驶位,有一种微妙的错位感,他斜眼瞥了一下带土大少爷,至少这家伙不会突然又握住他的手危险驾驶了,也不会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凑过来亲他,开车的时候挺全神贯注的。


带土大少爷的车开进了一个人不多的高级商店,很好笑,以前大少爷泡妞的时候都把妹子往这里带随便买大手一挥直接结账,几乎攻无不克,没想到带土大少爷竟然也会带他来这里,带土大少爷和卡卡西一路抬杠开着玩笑,到顶层的电影院买了两张票,还装模作样的要了一个大桶爆米花走进电影院看起了电影。


闲人不多,电影院里零散的坐着寥寥数人,电影开始了10分钟卡卡西就觉得不妙,果然进展到20分钟的时候,邀请他来看电影的,号称自己现在特别喜欢看爱情片的带土少爷已经撑不下去靠在卡卡西的肩膀上睡了过去。


依着他的肩线,很熟悉自然的靠着就睡着了,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压了上来,带土少爷占他便宜的时候可是轻车熟路得很,闭着眼睛睡得很香的样子,时不时还抿嘴,他到底是为了什么带自己来看电影的啊?


直到两个半小时过去,开始播片尾曲,卡卡西毫不客气的在他那张脸上拍了好几下,带土少爷才一个激灵坐起来,还装作看完了整个片子,连连点头说好看好看。


“女主角叫什么?”卡卡西问他。


“好像叫什么花……花子?还是什么玫瑰子,兰子的。”带土大少爷气急败坏的说“不管叫什么,总之这个片挺好看的!”


“挺可惜的,如果你认真看下去的话,可能会看哭吧。”卡卡西轻声说“男女主角最后没有在一起啊。”


这下带土也不知道说什么好,看爱情片是因为拥有30年前恋爱审美的他固执的认为,谈恋爱就要看爱情内容的电影,吃同一桶爆米花。至于结局是悲剧还是喜剧对谈恋爱的氛围有没有影响,在看电影过程中睡过去怎么应对,他当然也没想好。


和喜欢的人看了一场爱情电影,就像成就一样,在完成的瞬间就在宇智波带土内心的小本子上打了个勾,后面写上“已完成”。


他很满意。


卡卡西就感到莫名其妙了,如果不是他很清楚带土对斯坎儿有多执念,如果不是他太懂带土对他和斯坎儿态度上的区别,他也许会像天降神迹一样的欣喜一下认为他喜欢的人是不是,想跟他发展一下。


所以这家伙到底想干嘛。


看完电影之后,带土老老实实的送他回家,卡卡西下了车直接就往旗木财阀那个大楼里走,快进门的时候吸了口气回头。


已经走了吧,肯定已经走了吧?


那辆豪车还停在那里。带土搭在车窗户上一直有些出神的看着他,对上他转身的视线时突然吓了一跳,立刻僵硬的挥了挥手,露出一个不那么尴尬的笑容。


卡卡西觉得自己心跳得像祭礼的时候热情洋溢的太鼓声,平时一直经营出来的,和好朋友插科打诨相互调戏的人设快要把持不住了,他想了想这个时候他应该说“旗木少奶奶很敬业啊”还是“再不走我要叫拖车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朝带土也挥了一下手,逃走一样冲进了电梯里,直到电梯门彻底合上,再也见不到带土和他那辆车,他掩着胸口才觉得呼吸稍微舒畅了一些。


他已经快搞不懂了,到底那一面才是真正的他自己?“旗木卡卡西”太过压抑,“斯坎儿”又太过放纵,每天好像都活在戏里,什么时候才能用他自己内心不做任何掩饰的那一面来面对带土?


真的能等到那么一天吗?


不知道带土到底是什么意思,暂时躲一躲总可以了吧——卡卡西想,可带土根本不给他机会,走上楼梯打开家门手机发出信号,他打开一看上面是宇智波大少爷的留言[我知道有一家很不错的咖啡厅,明天一起去吧旗木少爷。]


如果不是带土特地加上了最后四个字,卡卡西真的要擦擦眼睛确认一下这个手机到底是自己的还是斯坎儿的。


卡卡西内心是拒绝的,刚想回个[我有事再说吧],接着收到一条[你刚刚脸好红啊,为了给旗木少爷你留点面子我就不问是什么原因了,咖啡厅去吗?]


赤裸裸的威胁。


是错觉吗,为什么他觉得无论是他还是斯坎儿都被这个人玩得团团转?前几天在床上也是,明明一般都是他占据主动一方,那天却被带土的温柔弄得快精神崩溃了,这家伙是去哪里研习了一番吗?


把没打完的[我有事]消除掉在后面连上了一句[好,明天晚上见。]


[旗木少爷疼爱老婆,感人肺腑值得嘉奖,实属新好男人]卡卡西很快又收到了带土发来的表扬短信,忍不住稍微脸红了一下,带土大少爷还真当自己已经过门旗木家了啊。


卡卡西直接窝沙发里觉得浑身发软。把手套扯下来盯着那枚戒指看,卡卡西想,带土该不会是已经识破了吧?如果识破了,现在他这个态度是什么意思?打算惩罚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好像确实是带土少爷在商战里的一贯做法……


说不准哪天觉得自己已经在套里了,就会冷酷的说出恩断义绝的话了呢。


卡卡西苦笑了一下,带土想让他陷得更深,难道还不够深吗?报复就报复吧,被报复总比被遗忘好。


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他就安心去赴宇智波大少爷的鸿门宴了。


带土这边也研究了很久,约会这个东西可比上床需要研究多了,翻了好几本杂志才翻到一家“约会必去的咖啡厅”,他平时习惯去人少超贵的地方约会,不过既然对象是卡卡西,这套绝对不管用,要找有意思的地方才行。


所以他选了一家相对比较符合宇智波审美的,咖啡厅。


卡卡西翻开菜单的时候嘴角抽搐了一下,水果班戟,巧克力松饼,椰果圣代,焦糖烤布丁,超大雪糕芭菲,糯米夹心豆大福,带土果然很恨他……


“我考证过了,这家不太甜,你可以放心点!”带土拍胸脯这么对他保证说。


考证个鬼,卡卡西合上了菜单,微笑对服务员说“麻烦来一杯双倍特浓纯咖啡谢谢。”


带土点了个超大芭菲,雪糕球上面铺着厚厚一层巧克力酱,点缀着糖果和威化饼,这让卡卡西光是看了一眼就浑身打了一个激灵。


宇智波大少爷用勺子舀了两口吃掉,非常惊喜的对他优雅喝着咖啡的好友说“这个真的不怎么甜唉!”


说着舀了一口雪糕伸到卡卡西嘴边“试试看?”


有毒。


这是一勺裹着间接接吻糖皮的毒药。


但卡卡西没怎么犹豫就低头含住了勺子。


雪糕在他嘴里化开让他从舌头开始到喉咙深处腻得整个人魂要飘出来了,他青着脸,保持着微笑,一顿一顿的,对他的好友说“不、太、甜、?”


“那你尝尝我这个。”卡卡西把杯子推到带土面前“不太苦。”


带土深沉的看着这杯“双倍特浓不加糖不加奶纯咖啡”。


这是一勺裹着间接接吻糖皮的毒药。


带土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和斯坎儿接吻无数次的他有没有必要在这里收下他和卡卡西的第一次。



他还是捧起来喝了。


就算做好了心理准备也苦得他连吃了五勺雪糕才缓过来,这世界上怎么能有这么难喝的东西,简直匪夷所思……


就在他们相互装不知道不在意,各自内心为那个间接接吻弄得心神有点激荡的时候,咖啡厅里突然走进来了两个人。


符合宇智波审美的店肯定不止符合一个宇智波审美。


带土和卡卡西见到的是宇智波鼬和他的弟弟宇智波佐助。


佐助很显然是强被他哥拽过来的,见到带土像见到救星一样赶紧以“我有正事要干”摆脱了他那个甜食控老哥,但他也确实有正事要干,带土有点慌,佐助坐到两人旁边直接进了主题“你什么时候带你那个小情人去见我爸我妈,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再拖个几天你真要交出财阀控制权被扫地出门了!”


糟了……他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刻这种地方见到佐助这小祖宗……


“怎么了?”看着事情仿佛有点严重,卡卡西严肃的问佐助。



“这个愚蠢的家伙把我们家族的股权戒指交给了他的小情人,现在那戒指摘不下来了,我爸我妈想让他带那个小情人回来给家族的长辈们见一见,这家伙就是不愿意,把家族里的长辈们都惹急了,说要把他扫出家门。”


“那个戒指是一家之主订婚的证明,这事可不是小事,不管你和那小情人怎么说,这周为限。”说完佐助站起来走了。


卡卡西看着一脸复杂的带土,忍不住嘲讽他“看电影叫我,大事反而不告诉我,这就是的待友原则啊带土大少爷,以前可不是这样的呢。”


“……我觉得其实也没多大事。”这事怎么能让卡卡西知道,他要是知道,肯定…


“为什么不对他说?”卡卡西说“说清楚,他不会不答应你的,能在长辈面前和喜欢的人订婚,你不愿意?”


“…不,这事很复杂…”要是订婚了,你怎么办?难道当一辈子的斯坎儿吗?


卡卡西不会当一辈子的斯坎儿,斯坎儿总有一天会消失的。斯坎儿消失的那一天,也是卡卡西的爱情彻底被埋葬的那一天,带土都意识到了,卡卡西他会不懂得这个道理吗?


“哪里复杂?”卡卡西板着一张脸问他“难道说你不爱他,不想负责?”


“不……我……其实……”


带土话还没说完,卡卡西就抢过带土的手机开始发短信“你不说,我代你说。”


卡卡西几句话就编辑好了短信发了出去,带土看着卡卡西的表情,他很认真非常专注,这让带土不禁觉得有点心痛。



约会接下来的部分变得沉重索然无味,带土吃着已经融掉大半的芭菲拖着腮帮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打在玻璃上,卡卡西望着手里那杯冷掉的咖啡发呆,时不时戳个两下手机,带土也在看雨滴的时候收到了由他桌对面发来的,属于他理应不在场的那个情人的短信。



[我明白了,带土先生,请让我和你一起去见家族的长辈吧。]


理所当然的结果,带土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太大波动,他不太敢看卡卡西,他怕他多看两眼就忍不住想要抱住他吻他对他说不要、不要、这样。


卡卡西也不敢看带土,他怕对上带土的眼睛,自己难受的心情会被看出来。


草草结束了约会,带土把卡卡西送回了家,依然和昨天一样目送着他的背影离开。


第二天他同样开着车去接他的小情人带他去见美琴他们,斯坎儿席地而坐各种礼数一点没有怠慢让宇智波家的人感到非常满意,卡卡西自然也给自己安排了能自圆其说不怕被查的身份,一轮问答下来,滴水不漏。


“最后一个问题,很重要。”富岳问“你真的爱带土吗?”


“嗯。”斯坎儿笑着说“我已经做好了,和他相守一生的准备。”


明明是真心话,却因为无法成真而只能虚情假意的说出来。带土看着斯坎儿,似乎能从他的笑容里看出他的痛苦,他紧紧握着恋人的手一直不肯松开,希望这样能让他心里好受一些。


结束了家族审问,两人牵手在宇智波的宗祠里散步,现在的斯坎儿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排斥和带土有更进一步的交流,他们就像一对真正的恋人。


“好受点了?”带土摸了摸斯坎儿的脑袋。


“带土先生说这样的话是什么意思呢。”斯坎儿笑着说“我们订婚了,我很高兴啊。带土先生不高兴吗?”


为什么?卡卡西为什么会为他做到这个程度?难道他就不会为自己的感情多争取一点吗?像这样彻底否定自己,扮演着另一个人,强装笑容,让带土觉得光是看着就非常心痛。


为什么,这么温柔呢?明明是那个毫不留情冷嘲热讽的旗木少爷啊。


这样让他在面对卡卡西的时候,怎么能够抑制住自己的感情,不对他做些什么呢。喜欢的人就在眼前,无法说爱,无法拥抱亲吻的感觉,他终于也像以前的卡卡西一样体会到了。


但带土和卡卡西不一样,他是不会一直保持现状忍耐下去的,想要更多的,可以碰触到对方,对他说爱的机会。


“斯坎儿。”十指相扣,带土抵着恋人的额头轻声对他说“我们,一周见两次吧。”


他会守护旗木卡卡西的,给他铺平道路让他能勇敢走过来对自己说喜欢,在那之前,再给宇智波带土一点时间吧。


斯坎儿怔了一下,随即微笑着用力抵了抵带土的额头。


“好啊。”


评论(37)

热度(4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