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木叶卖彩票的那些日子

不要给我点热度,不要求补档,文包在置顶,再问拉黑

【带卡】幻想体验机 社畜篇12

没想到会被发现。

 

这位看上去仿佛看不见的“情报屋”令人背脊发寒,带土唯有老老实实的爬下来,聒噪的西瓜皮大吼一声“哦哦哦!!宁次!!!!!这里有一个入侵者!!”举着拳头就要锤上来,被“情报屋”一声“停下”整个人成功定格成了一尊石像。

 

“这位是……”情报屋低头想了一会“宇智波带土先生。”

 

“你好。”带土看着这个应该比自己小上整整一轮的青年,琢磨着怎样交涉才能让这一趟不至于白来。

 

“外面应该有一位客人是您的同伴,李,把他也请进来吧。”情报屋对西瓜皮吩咐道,后者“喔!”的用力敬了个礼,飞速跑了出去,没一会就领着卡卡西跑了进来,可怜的卡卡西身上还带着伤,被这家伙拖着跑,脸上的表情很无奈。

 

跟在李和卡卡西身后的是个扎着团子头的女孩子,虽然没戴面具,带土一眼就认了出来忍不住叫了一声“团子头妹妹?”

 

“草药罐哥哥?”女孩惊讶的捂住嘴巴“你怎么在这里呀?”

 

“天天,你认识他?”李好奇的问团子头女孩。

 

“对呀,之前在交易所认识的,给你涂在身上的那些草药都是他给的呐!”天天向李解释说。

 

“原来如此,那些草药真的非常有用!”李握住带土的手上使劲飞快的上下甩动“多谢你!!”

 

“咳。”宁次清了清嗓子,天天和李停住了齐齐看向他,秀气的青年朝着带土和卡卡西点了点头“两位请坐。”

 

卡卡西和带土坐到宁次待客的那张长凳上,天天给他们倒上了水,李出去维持秩序安定其他还在排队等待的人们,宁次的白瞳落在卡卡西和带土身上。

 

“抱歉,我们没什么可交换的。”卡卡西说“但我们有非常需要的情报,得到这些情报需要什么条件,你们可以提。”

 

“这位先生刚刚听到了价值非常高的情报,那份情报两位恐怕倾家荡产也还不清。”宁次指着带土对卡卡西说。

 

被卡卡西好奇目光盯着的带土,后者赶紧摆手“我真的没听明白那些话,说了和没说一样,又不是我们想要的情报,没有意义啊。”

 

“遇到即是有缘。”宁次叹了口气说“之前李受了伤,我依靠占卜得知治疗的药草在交易所能够换到便让天天去了,没想到今天能遇到制作草药的人,我们这个小队算欠你们一份人情,给我爱罗的那份情报带土先生权当没听过就好,再顺势给两位还个人情,回答你们想问的一个问题。”

 

听到这里带土卡卡西两人都忍不住有些欣喜,带土对着卡卡西点了点头,卡卡西便开口“你是情报屋我也就不瞒你了,我们这个小队原先有五个人,现在只剩下两人,另外三个人下落不明,我们要找到他们,但那都是以后的事了,现在我们有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需要更多的[潜力]。”

 

卡卡西伤病一直没好,之前两人被袭击,带土了受伤,这件事像阴影一样笼罩着领导整个队伍,无论如何必须先为带土找到他的能力,无论是怎样的能力,只要他能自保,卡卡西始终能安心一些。

 

带土对卡卡西问出的问题感到非常惊讶,他本来以为队长会询问鸣人他们的下落,又或者更直接点,问拉格瓦那手稿的下落,万万没想到竟然是问他们的[潜力]在哪。应该说他要问的是“带土的潜力”到底在哪。

 

“两位想知道与两位自身密切相关的试炼地在哪里?”宁次惊讶的再次重复了一遍,本以为他们会问些难度更大,没想到是这样的问题。

 

“是的,我们迫切需要力量。”

 

“我明白了。”宁次闭上眼睛静坐了半晌,冥想过后他从位置上摸出一张地图在上面的位置画了个圈“在这一带,不清楚是两位中哪位的能力,似乎和两位有很深的渊源。”

 

“能否确认。”卡卡西问“如果是我的能力就不需要去了。”

 

宁次闭上眼睛又冥想了一会,用手指蘸着水在石桌上画了一个图案“我在那个地方看到这个标志,应该和这位先生有关。”

 

卡卡西和带土瞪着眼睛看宁次画出来的这个图案,同时点了点头。

 

“谢谢。”带土和卡卡西两人起身,和李以及天天分别道谢后一起走出了山谷。

 

宁次蘸水画在桌子上的,是一个团扇——宇智波家的家徽。

 

 

 

 “我的能力会是怎样的能力呢?”一路上几乎没怎么歇过的两人此时此刻显得兴奋异常,试炼肯定不会简单,两人自身状况又说不上好,想必会是艰苦一役,两人好像完全忽略了这部分,又或者是自信得无所畏惧吧。

 

“带土想要怎样的能力?”

 

“我喜欢特别酷炫的,天摇地动,呼山唤海,号令百兽…”带土自顾自的说道“魔法系还是召唤系?我的性格肯定不是治疗系的吧,近身战斗的也不错,搭配互补你是远程进攻,来个盾配合完美了。”

 

“…我们又不是在玩网游。”

 

“也是哦。”

 

原本他们以为试炼地这么久没被人开凿应该非常隐蔽,按着地图的方向找到那个地方发现试炼地也太容易找了,在离目的地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试炼地那扇巨大的石门,即使被杂草盖住了石门底部,十几米高的石门依然存在感强烈,石门上宇智波标志已经褪色褪得只剩下灰色与褐色的线条色块,倒是两扇门上各占一半的家徽下面那行潦草又狂放的字迹更让人印象深刻。

 

擅闯者死。

 

“你们家的人总是这么……高调吗?”卡卡西问带土。

 

“没办法,强,自然就唯我独尊了。”带土见惯了自家人这作风,倒不是很在意,他自己也有年轻的时候,比这更不要脸的事情干多了。

 

可能路过的人都被那行血字吓怕了,再说除了宇智波自己,谁闲得无聊敢去惹宇智波,这个地方显然无数队伍都从旁边路过,而石门下面的草却长得有半个人高,带土和卡卡西花了点功夫才把门口的杂草清理了一下,来到了石门的门口。

 

没有机关得硬推,带土试了试这门得有十几吨重,看了看卡卡西,他摊手一脸无助的欠揍表情望着带土,带土唯有咬了咬牙双手各支一门使出天神之力,这才推开可以让两人通过的门缝。

 

卡卡西在旁边面无表情的拍手表示感动,带土连吐槽他的力气都没有了,坐在门口歇了一会,力气恢复了才两人一前一后进了试炼入口。

 

这洞穴有人工开凿的痕迹,入口处宽敞,纵横都有个十几米,中间一道楼梯往下,楼梯里吹出一阵带着湿气的热风,越往下湿气越重,过道两边巨大的石钟乳从天上垂下,仿佛天神的惩戒,过道两边有长明灯发散微弱的光,映得石笋闪闪发光,带土翻了半天都没找到光源在哪,脚边一条暗河急匆匆的流过,哗哗啦啦,朝着黑暗的深处奔涌而去。

 

“如果里面没试炼就能当旅游景点了。”带土看着自然鬼斧神工心中感概无比,打起十二分精神走下楼梯,洞穴中拐弯岔路很多,为了不走丢两人几乎是前脚并着后脚跟,道路一直往下,有时候会有一段平坦的直路,一路小心翼翼步行了约半小时,两人到达了第二道门的门口。

 

这道门和最外面那道门一样是一道两扇的石门,和外面相比小了不少只有一人高,石门上的家徽和字由于在地底保存的不错,颜色鲜艳了不少,潦草的字迹看上去出自同一人,这两扇门上的字和外面那扇大门的又不一样了。

 

诚实、懂爱之人可入此门。

 

“什么玩意儿,这个洞主内心戏怎么这么多,光明磊落点不好吗?”带土抱怨了一声轻松推开石门。门一推开身后仿佛就有一道力气把他和卡卡西都拱进了石门里,石门猛然关闭,带土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两人把门内的空间观察了一番,有长明灯在看得比较清楚,这是一个只有五六平方大小的石室,后方是已经关闭的石门,前方是另一道没有写字的石门,石门两边各立着一尊女人的石像,左边那尊石像身材纤细,腰身裸露,身上飘带翩翩,手执如意俨然是一尊天女像,右边则是丰盈婀娜,楚楚动人顾盼流连,黑色纱袍轻披,耳尖朝上,是一尊女罗刹。

 

带土顾着研究这两尊美得让人移不开眼的石像,性取向不同对这些不感兴趣的卡卡西则蹲下来琢磨地上喷溅的黑褐色是什么颜料,把这些涂料抠出来一些在手里搓了搓,卡卡西皱眉“是血。”

 

“啊?”被卡卡西这结论吓了一跳的带土回头,看到卡卡西蹲在地上,却在往上面看。带土顺着卡卡西的视线往上看去才发现,这个空间长宽顶多只有五六方,天顶却很高,足有十几米,最顶上的那块巨石表面有一大片和地上一样的黑褐色,显然这个空间对入侵者没有太大的善意。

 

正当两人苦恼着怎么解除房间里的机关进入下一道门时,空间里突然响起了阴阳怪气的说话声。

 

“哎呀~好多年没人来了,我都快无聊死了~~~再没有人来就要罢工啦~~”

 

带卡两人朝着声音源头看去,只见那扇没写字的门上冒出一张漆黑的脸孔,金色眼珠在黑色眼眶里打转,恐怖极了。

 

“两位好啊~”黑色脸孔对着带卡二人打招呼“我是这个地宫的守护者绝,替我压榨劳动力的主人看守他重要的东西啦~”

 

“你和你,想走出这道门的,要和我玩一个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绝的眼珠子往上转了转“没答对的人嘛,下场你们都看到了,咚——的一声变成肉泥啦!不过一下子就不疼了,嘻嘻。”

 

绝说完看着带卡二人发现两人脸上毫无惧色,忍不住又嘻嘻嘻笑了很久“你们两个很有意思嘛~~那我出题了哦~~这是一个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回答问题的人必须说出心里想的那个答案,如果答错了就……咚——~~嘻嘻~”

 

“少罗嗦吵死了,什么题,快说。”带土不耐烦的催促这个叫绝的家伙。

 

“问题很简单~这两尊神像,一尊是[圣洁、傲慢与正义]的天女,另一尊是[肉欲、堕落与邪恶]的罗刹,你认为这两尊神像里,那一尊比较可爱~~答案只有一个~~慢慢想~在你们想到答案之前我可以一直等着你们~~”

 

“我pass。”卡卡西举手投降,拍拍带土的肩膀“我的命就交给你了,喜欢女孩子的带土先生?”

 

“甩锅干净利落啊。”带土瞥了他一眼表示不屑,卡卡西倒也没有彻底什么都不管,坐在带土身边帮他分析起来。

 

“这应该不是简单一道判断哪个好看的题目。”卡卡西的视线从一尊石像落到另一尊石像上“如果没猜错的话,这道题判断的是答题人的内心到底向着善还是恶,如果是善,选择天女,如果是恶选择罗刹。这个世界上哪有人拥有纯粹的善和纯粹的恶,两个答案恐怕无论选哪一个下场都不会好。”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带土问卡卡西“你还记得门口写着的是什么字吗?”

 

“诚实、懂爱之人,可入此门。”卡卡西回答说。

 

“是啊,答案其实很简单。”带土用力的拍拍手掌“绝!我有答案了!快出来!”

 

缩进门里的黑色脸从门里探了出来打了个哈欠“这么快啊~别人都至少思考一天半天,你们几分钟就完了,这么迫不及待准备去死吗?”

 

“闭嘴,有答案了等那么久干嘛,快给我听着!”

 

“哦。”黑绝问“那么,答案?”

 

“这两个石像哪个比较可爱?”带土撇了撇嘴不屑的笑了“卡卡西比较可爱啊,这两尊垃圾怎么能跟卡卡西比。”

 

“哈?”黑绝和卡卡西两人都望着带土呆了两秒。

 

“卡卡西宇宙无敌可爱,不接受任何异议!”带土伸手揽住卡卡西的脖子将他塞到自己胸前“这是我的答案,怎么,你有意见吗?”

 

“带……带土?”卡卡西哭笑不得“你真觉得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房间里突然响起绝的笑声,笑得整个空间在震荡,带卡两人都捂住耳朵了这个门上的怪物才停下来。

 

“你对这个答案不满?”带土问。

 

“不不不,这个答案太精彩了。”绝笑着从门上退去,数百年没有打开过的石门缓缓的朝着一个方向移动开来,露出门后的空间,带土牵着卡卡西的手钻进洞口,进入第二条通道。

 

“……为什么?”被带土牵着的卡卡西好奇的问。

 

“为什么?”带土平静的回答“因为宇智波了解宇智波的逻辑,对宇智波来说正义和邪恶屁都不是一个,只有爱才是唯一的正义。”

 

评论(27)

热度(5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