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木叶卖彩票的那些日子

不要给我点热度,不要求补档,文包在置顶,再问拉黑

【带卡】观察者 上

*本文神经病,可能引起极度不适,慎

*切勿模仿

 

我是一个观察者。

所谓的观察者并不是尾随跟踪的变态,只是个置身事外的旁观者,从来不担任故事的主角,装作毫不知情津津有味的欣赏他人出演的故事。

由于年少时曾经遭遇过一场车祸,我的脸实在说不上英俊,我时常用压得很低的帽檐遮住半个脸,或者干脆戴上一个滑稽的面具。我不喜欢走在光亮的地方,讨厌虚情假意示好的人,不爱与陌生人交流,我的朋友常说我有反社会人格,我认为正好相反,我喜欢这个世界,喜欢作为旁观者观察这个世界,还有一件更不能告诉朋友的事情,他是我认为最有趣的观察对象。

我的朋友名字叫旗木卡卡西,和脸孔丑陋碌碌无为的我相反,他是走在人群里非常显眼的角色,从小便成绩优秀运动万能,脸长得不错,为人圆滑滴水不漏。本来这样优秀的人不可能和我这样的垃圾成为朋友,奈何小时候那场车祸里我一个顺手救了他,从此他就擅自号称他是我的朋友并不顾我的意愿与我建立了友谊。

对社恐的我来说光芒四射的卡卡西一碰就会烤焦一般可怕,可换个角度,他又是一个非常棒的观察对象。暗中观察一个人推理他的意图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人的行为是一版缺漏严重的拼图,显露出来的行动表情等只能表达其中20%的内容,另外80%则要和事件的前因后果以及那个人的思维模式联系起来,每当拾起一块拼图拼上版面,那种快感是任何人无法比拟的。

我可以数出卡卡西一百个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的小秘密,这是我的珍藏。不会告诉任何人(当然也不会让他本人知道),这些秘密是卡卡西上了保险的小屋,当他往这间小屋里放更多秘密时,不会留意到屋子里其实还有一个我,我悄悄的和他待在同一个空间,分享同一些秘密,这个世界上不会有另一个人比我和他的距离更接近……虽然他不知道。

在这些秘密的顶端隐藏着一个他最不想让人知道的——卡卡西喜欢的人。

卡卡西是个名副其实的天才,从小跳级读书,在所有人都认为他会去世界顶端学府F大读书的时候,他却留在了K市和我这样的垃圾一起读K大,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喜欢的人在K大。

和仿佛不存在的我不同,水门老师是个和卡卡西一样闪闪发光的人,他帅气温柔聪明谦逊,面对我也能一视同仁,谁会不喜欢水门老师呢?就像大家都喜欢卡卡西一样,大家也都喜欢水门老师,大家都喜欢的卡卡西喜欢大家都喜欢的水门老师,这真是太理所当然了。卡卡西喜欢水门老师,为了留在水门老师的实验室干脆放弃了F大的进修机会,每次水门老师夸奖他的时候,卡卡西的表情都会温柔得像变了个人似地,他还特地租了教职工宿舍附近的公寓,两室一厅,有一间房长期空着,租金贵得吓人。

可惜的是世上可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大家都喜欢的水门老师也有了自己的恋人,还和恋人的感情很好,守着自己小秘密的卡卡西每次在大家一起聚会吃饭的时候总会忍不住多喝几杯,还有一次喝醉了躺在地上不省人事,腮帮子一股一股的,我蹲在他旁边看了好久,后来别人问起烟酒不沾的他为什么这样,卡卡西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了过去,真正的理由大概只有他和我两个人知道。

这样的卡卡西真是太有趣了。

我从来不会错过观察卡卡西的机会,一到下课我就会到教室门口等他出来默默的跟在他身后,今天也一样。从上到下观察了卡卡西一番,上衣是五天前他在优衣库随手买的衬衫,洗干净后放在最左边的衣柜正数第三格最上面,裤子倒是三四年前买的,躺平整晾在衣架最右,这些都是伸手最容易拿到的位置,卡卡西今天上学的时候一定很着急。乱糟糟的一头银发他从来不屑打理,发黑的眼袋证明他昨天的睡眠时间在2~4小时之间,可是昨晚他的课程表里没有需要事先预习的课程,手里也没有紧急项目,为什么会熬夜呢?想了半天想不明白,这让我的心情极为不佳。

“带土。”卡卡西突然问我“什么时候搬来和我一起住?”

我当然不会回答他,因为我是一团空气,有人在的时候根本不存在,卡卡西和我说话就相当于和空气说话,空气又怎么会回答他呢。我住在学校最老旧的一栋学生公寓里,租金低廉设施陈旧甚至还有闹鬼的传说,拜这个传说所赐一栋楼里只有几个住户,我很喜欢那里的环境,那和我垃圾的身份空气的存在感非常匹配。

卡卡西叹了一口气沉默着往图书馆走,其实前几个月的时候他和我说话我还是会用手机发个短信回一下的,直到几个月前的周五,水门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很认真的问我“带土,你是不是喜欢卡卡西?”这可把我吓得不轻,我这样的垃圾怎么会喜欢……不不,被人以为喜欢也是非常严重的错误,因为踩在脚底下的尘埃没有资格和光芒四射的太阳产生“喜欢”这么高尚的感情冲突,我怎么会喜欢卡卡西呢,至于他喜不喜欢我,谁要去思考这种违背基础物理原则的事情啊。我急忙从教师办公室里逃走了,这很糟糕,真的很糟糕,我是个观察者,被观察的主角们竟然认为我也是这场戏里的其中一员。

在那之后我决定做一团安分守己的空气。

“你这个变态跟踪狂!再跟着卡卡西前辈我报警了!”走着走着路边的一个小女孩朝着我丢了一个纸团,神奇的没有穿过我的身体,砸到了我的脑袋上,有点痛。“别…带土是我的朋友。”卡卡西阻止了女孩朝我丢下一个纸团。“可他是个变态啊!天天跟着你一句话也不说!”女孩气呼呼的对卡卡西说。“他是我重要的朋友,请不要伤害他。”卡卡西看上去很生气,女孩含泪看了卡卡西两眼委屈的跑了。真奇怪,我明明只是一团空气,他们那么在意我的存在干什么呢?

我跟着卡卡西走,看着他不太整齐的衣服心中越来越不满,不可能,卡卡西从不在宿舍沉迷上网,也没有玩游戏之类的兴趣,每天到了11点就打哈欠上床了,在没有项目没有作业不需要预习的夜晚,他为什么会熬夜?这个疑问就像在脑子里飞来飞去的苍蝇怎么打也打不死让我非常焦躁。思来想去,我决定跟着卡卡西去他的公寓一探究竟。

通常我会在卡卡西走进他的公寓后主动离开,而今天我没有走。卡卡西看上去非常惊讶,他给我留了门让我进来,还给我倒上了茶招待我。空气当然不会喝茶,我在他的面前站了很久,卡卡西终于接受了我空气的身份,一个人去洗澡了。

我立刻行动了起来,我想这么做已经很久了,由于我并不是一个变态,对于这样的事情心里还是拒绝的,但今天苍蝇实在拍得难受极了,我决定坦然接受真我,无论如何都要搞清楚卡卡西到底干了些什么。我从兜里掏出一个微型摄像机,拆了一包粘土选了个视野好的位置把摄像机固定好,调整接收频率确认无误后才安心下来。随后我例行检查完了卡卡西的卧室,被子里的毛发,衣服的叠放顺序,使用过的器具一一确认并且记录,等我翻完他的研究日志时卡卡西下半身裹着一张浴巾皮肤还喷着水汽就出来了,他看了看我和我手上的研究日志脸上没有特别惊讶的表情。

“带土,要不你来看看隔壁的房间合不合适?合适就过来住吧。”卡卡西领着我走到另一间房前打开房门,我往里瞥了一眼,床铺和衣柜已经被收拾得非常干净,其他常用物品也全都准备好了,已经到了随时拎包入住的程度。

“怎么样?”卡卡西紧张的看着我等待我的回答,我不懂邀请一团空气来当室友到底有什么意义,可能空气比较省心吧,可我有什么理由和卡卡西住在一起呢?虽然我是个观察者,一天24小时和主角待在一起还是会很累的。我摇了摇头表示拒绝,卡卡西非常沮丧的样子。

着急回家检验我的监控设备,趁着卡卡西不注意溜出他的公寓,赶回那栋闹鬼学生宿舍后我立刻开启了电脑,启动程序后屏幕一阵雪花很快有了影像,卡卡西已经换上了睡衣,正坐在书桌前看书。我想起自己还没有吃饭,从小冰箱里端出一碗冰凉的米饭就着屏幕开始吃饭,米饭索然无味,屏幕上卡卡西的影像却非常有趣,他把前几天在图书馆借的那本全是看不懂符号的书从头到尾认真的看了一遍,在笔记本上做好了记录,起来伸了个懒腰,从冰箱里拿出一盒2L装的无糖纯牛奶倒满了一杯,放进旁边的微波炉里打了30秒站在微波炉前喝了。从衣柜里选好明天要穿的衣服放在枕头边,坐到书桌前发了一会儿呆。我吃着吃着米饭发现筷子扒空了,原来已经吃完了,这个视频还真下饭。

抽个身跑去把碗和筷子都洗了,估摸着卡卡西也快睡的我跑到显示器前赶着最后看他几眼,不看不要紧,一看我发现他已经端正的坐在了摄像头前,直直的盯着摄像头。

“带土。”卡卡西对着摄像头说,他大概也发现了旁边的录音机“我接下来准备睡觉了,会关灯,你还有什么想看的吗?”

“想看我做些什么可以给我发短信。”他补充了一句。虽然没想着能瞒多久,这么快就被发现我内心还是非常失望的,不过看上去卡卡西没有把那个摄像头拆下来的意思,我赶紧摸到我的手机给他发了个短信“留下摄像头,不要在意我,平时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显示器上的卡卡西很快收到了短信,阅读后他放下了手机,走到了摄像头前面,开始解开睡衣的纽扣。

他想干什么?难道平时卡卡西裸睡的吗?这可真让人震惊。我盯着屏幕眼睛很干,嘴巴里也很干,卡卡西脱掉了睡衣,靠着床头的垫子坐了下来,蜷曲双腿,隔着裤子缓缓的磨蹭起自己的下体。

我咽下了一口水,对于一个观察者和被观察者来说,这真是让人心跳得爆炸的戏码啊。

他在自渎。

 

 


评论(24)

热度(65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